美韓暫停軍演生變:朝鮮須先炸導彈試驗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18日訊】韓聯社日前報導,美韓正就暫停軍演磋商,本週或宣布暫停主要聯合演習。而《東亞日報》稍後報導,美韓商談最終結果是,等朝鮮兌現廢除洲際導彈引擎試驗場的承諾之後,再決定是否停止主要聯合軍演。

《東亞日報》17日從外交消息靈通人士獲悉:「停止韓美聯合軍演的前提條件是『進行善意的對話』,朝鮮承諾的廢棄導彈試驗場和後續朝鮮-美國高級別會談等,將對韓美停止軍演的最終決定產生影響。」

消息稱,川普總統強調朝鮮應廢棄可以直接打擊美國本土的洲際導彈,因此,是否廢棄平安北道鐵山郡東倉裏的西海衞星發射場,將成為美韓決定是否停止主要聯合軍演的核心變數。韓國政府相關人士表示:「停止聯合軍演的內容和水平,完全取決於川普總統的意志。」

西海衞星發射場是朝鮮主要的導彈引擎試驗場,朝鮮試射的最新型洲際導彈「火星-15」,其引擎就是在這個試驗場測試完成。

不過,上述消息並未得到官方證實。韓國國防部發言人18日說,有關暫停聯合軍演的安排還在與美方磋商過程中。「我們仍然在討論這件事,目前還沒有做出任何決定。」

17日早些時候,韓聯社曾引述軍方消息報導,美韓預料在本週正式宣布暫停美韓主要的聯合軍演,包括今年8月的美韓「乙支自由衞士」(UFG)演習,以及後續的「關鍵決斷」(KR)和「鷂鷹」(FE)聯合演習。不過,美韓軍隊以「部隊」為單位或軍中內部的各類演習,可能還會如期舉行。

消息還稱,即使叫停部分聯合軍演,美韓雙方也會附加一項「即刻恢復」條款,即如果朝鮮不認真進行無核化談判,或不落實相關協議,美韓會隨時重啟軍演。

另外,川普於當地時間17日表示,將與金正恩進行第一次首腦間通電話,預計從本周起將與朝鮮正式談判核設施申報等具體的無核化措施。

也是在17日,川普在推特表示,暫停軍演是「我的建議」,暗示並非出自朝鮮的要求。他在推文中指軍演「非常昂貴,會對真誠的談判產生不良影響,而且相當挑釁」。不過,他也同時警告稱:「談判決裂的話,可以立即啟動(演習)。」

事實上,從川普參選總統開始,就一直表示對駐韓美軍和美韓軍演的軍費不滿,多次表態希望裁撤駐韓軍隊。

在12日川金會當天的記者會上,川普突然宣布暫停美韓聯合軍演。此舉隨後引來一些批評,認為在朝鮮沒有棄核行動的情況下,美國暫停軍演是對朝鮮的讓步。

如果等朝鮮廢除導彈引擎試驗場後,美韓再暫停聯合軍演,預計會在一定程度上中和這種批評。

川普在川金會的記者會上也透露,朝鮮黨魁金正恩親口承諾,將廢棄導彈引擎試驗場。韓媒隨後引述消息稱,朝鮮承諾廢除的是平安北道鐵山郡東倉裏的導彈引擎試驗場。

(記者和穆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