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校友賀黃埔軍校94週年 傳遞「黃埔精神」

【新唐人2018年06月19日訊】紐約近日舉行了紀念黃埔軍校成立94週年的校慶活動,來自大紐約地區的上百校友、民眾出席,場面熱鬧。

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副處長楊光彬、紐約華僑文教服務中心主任黃正杰,僑界與社區人士出席校慶,眾人齊唱美國和中華民國國歌,在燦爛的陽光下,還進行了升旗典禮。

每年的這一天,來自大紐約地區的校友們都會齊聚一堂,聯誼一番,藉此發揚黃埔軍校「親愛精誠」的校訓。

美東黃埔陸軍官校同學會會長 王寶銘:「表達我們對於我們過去學長的敬愛,也繼續努力為了中華民國,為了將來每一個日子,繼續努力。親愛精誠的意思就是愛,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這種儒家精神。」

美東黃埔陸軍官校同學會創會會長 楊迪智:「主要是聯誼,因為老一輩的人都年紀大了,到了美國大家都需要一個照顧,來到美國也是很不容易。」

黃埔軍校,又稱為中華民國陸軍軍官學校,成立於1924年6月16日,由孫中山籌備開辦,而第一任校長為蔣介石。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