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款深度學習攝影機DeepLens發售

【新唐人2018年06月21日訊】全球第一款能夠深度學習的無線攝影機AWS DeepLens,已經開始發售。亞馬遜雲端服務公司(AWS)去年11月底發布了這款深度學習無線攝影機,售價249美元,主要面向開發商。

DeepLens本質上是一款採用Intel Atom的小型計算機,加上攝像頭,每秒能夠執行超過1千億次的運算,足以輕鬆運行和評估可視化機器學習模型。

DeepLens可以幫助用戶偵測貓、狗、臉部以及各種物件、動作,如果發現家中寵物的特定狀況,發出警報,同時傳送簡訊給主人。還可設計來辨識汽車牌照號碼,然後打開車庫大門。

此外,如果想要開發自動掃描倉庫貨品、記錄庫存的功能,可以利用亞馬遜內建的人工智能物體辨識功能或自己開發的模型,套用在DeepLens來進行測試。

機器學習模型的管理服務「Amazon SageMaker」,讓一般的開發者也能建立、訓練人工智能服務,大大降低門檻。DeepLens可以直接在設備模型上運作,通過SageMaker的訓練,再部署到模型中。

新唐人記者曹景哲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