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貪官淫亂腐敗細節 讓坐臺小姐變身高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21日訊】近日,湖南移動前總經理王建根因受賄罪獲刑11年。與此同時,王建根腐化墮落細節也被揭露出來,他曾扶持情婦從坐臺小姐變為企業高管,並共同受賄600餘萬元人民幣。

6月21日,據多家媒體報導,近日,湖南省高級法院裁定,王建根因利用職務便利為單位或個人謀取利益,單獨或與其他同案人共同收受單位或個人所送財物,共計1,019余萬元人民幣,獲刑11年。

裁定書顯示,2000年至2008年,王建根扶持情婦張茜從KTV坐臺小姐變身大學生,再變成企業負責人,並與張茜共同受賄600餘萬元人民幣。張茜因受賄罪,獲刑3年半。

現年66歲的王建根,自1999年湖南移動創建之初即擔任總經理一職,掌管湖南移動十餘年,堪稱湖南移動元老。

2000年6月,王建根與龍某、拓維信息公司股東和實際控制人李某去華天酒店唱歌時,認識了27歲的坐臺女張茜,不久就確定了情人關係。

張茜原叫呂某,後來龍某幫張茜弄了張身份證,將年紀、姓名都改了,戶口落在湖南綏寧縣。王建根與張茜約會、開房的費用是龍某出的。龍某表示,王建根有權力,想通過他賺點錢。

同年8月,王建根把張茜送到湖南涉外經濟學院讀書。2003年底,在王建根安排下,大學畢業的張茜到拓維信息公司上班,月工資約2,000元。

2004年上半年,李某為拉近自己與王建根的關係,又以他人名義多造一份工資給張茜,並一直發到2009年左右,累計多發了幾十萬元。

2007年,張茜打算開花店,在王建根同意下,李某又以「許靈」的身份,每月多開工資7,000多元給張茜。兩張額外的工資卡在張茜離職後仍然繼續發放,累計匯入超69萬元。

2004年,王建根經時任四川移動公司董事長、總經理李某乙介紹認識了宏兆公司股東姚某。姚某向王建根表示,公司想到湖南移動公司開展禮品業務,希望得到王建根關照,事後會答謝他。

2006年,姚某到長沙開展湖南移動公司禮品業務,王建根讓龍某以甲公司在湖南移動公司開展業務「代理」的名義收受好處費,由龍某和張茜平分。

在王建根要求下,同年張茜入職宏兆科技長沙辦事處,並成為負責人。後來宏兆科技成立湖南分公司,張茜也是負責人,直到2015年1月其離職。

在宏兆公司和湖南移動公司開展巨額禮品業務期間,王建根和龍某、張茜先後四次收受姚某所送好處費550萬元。

2015年4月23日,王建根被調查,同年8月6日被捕,2016年5月20日被提起公訴。

據報導,中共貪官落馬殃及情婦的現象已經成為中共官場普遍現象,如揭陽市委原書記陳弘平2017年6月6日因受賄等罪被判處死刑,緩期二年執行,情婦許秋琳2016年4月被以行賄罪判處有期徒刑6年。

江蘇首虎、前南京市長季建業因受賄1132萬餘元而獲刑15年,其情婦揚州市環保局原局長金秋芬因受賄貪污罪被判12年。季建業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親信,被稱為江澤民的「揚州大管家」。

而90%的落馬貪官都包養情婦,甚至有的共用情婦。如中共人大常委會原副委員長成克傑與情婦李平,北京市原副市長劉志華與情婦王建瑞,天津檢察院原檢察長李寶金與情婦王小毛等,中共軍旅歌手湯燦就有著「軍中妖姬」、「公共情婦」之稱,與周永康、徐才厚、谷俊山等多名中共高官有染。

據海外媒體大紀元報導,中國移動、中國聯通被視為中共前黨魁江澤民長子江綿恆的利益地盤,近年來持續遭到清洗。中移動山西董事長兼總經理苗儉中,中移動北京副總經理李大川,中移動湖南前黨組書記王建根等先後落馬。

(記者歐陽靜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