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軍方罕見自爆家醜 2大原因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21日訊】中共軍報日前刊文,罕見承認中共航天技術指標,有超過一半未達到國際一流水平,不少領域的關鍵核心技術依然落後、受制於人。分析人士認為,在一慣鼓吹中共「偉光正」的洗腦宣傳下,軍方罕見自爆家醜,這背後有2大原因,一是軍方遭習近平敲打;二是中興事件暴露中共在高科技方面的短板,使其失去了繼續吹牛的底氣。

6月17日,中共軍隊中的權威刊物「八一評論」發表評論,強調必須把重大科技創新這個「大國重器」,掌握在自己手中。

文章稱,經過50年的努力,中共航天技術指標,仍有超過一半,未達到國際一流水平,不少領域的關鍵核心技術依然落後、受制於人。

文章沒有明確指出,到底是哪些技術指標還未達標,但分析人士稱,軍報代表中共軍方發出這樣的聲音,這背後至少有2個原因。

其一是軍方遭習近平敲打。習近平近期參加網路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會議、考察三峽工程、以及視察北京大學的時候,都強調了重大科技創新成果是國之重器,要掌握核心技術、關鍵技術。

5月28日,習近平在中國科學院及中國工程院院士大會開幕會上,就關鍵核心技術自主表態,更連說三個「逼人」。

習稱,「形勢逼人,挑戰逼人,使命逼人。」要在關鍵領域、卡脖子的地方下大功夫,盡早取得突破,實現關鍵核心技術自主可控。

其二是中興事件的影響。今年4月,美國封殺中興,令中共朝野震驚。一塊小小的芯片就能讓中興公司癱瘓,整個芯片行業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響。

中興事件發生後,習近平顯然大受刺激,已經6次表態加快核心技術突破。

外界認為,中興事件暴露出中共在高科技領域的短板。中共與美國、日本、德國,甚至韓國等在核心技術,如電子工業、航空航天、新材料等方面差距巨大。

比如一個小小的發動機,就可以癱瘓掉上萬億的航空航天業,一個小小的芯片就可以癱瘓掉中國上萬億的電子產業等等。

不僅如此,日前,中共官媒一直高調渲染的國產客機C919,疑現重大隱患,已全面停飛。

中共一直宣稱C919客機國產化,「具有完全自主知識產權」,突破了技術封鎖等。但央視承認,C919僅「殼子」來自中國企業,其關鍵部分均來自外國企業。

央視在報導中承認,C919的機頭、機身、機尾、機翼等外面的「殼子」來自中國的成飛、洪都、瀋飛、西飛等企業,而動力、航電、飛控等其他關鍵部分都來自外國企業。

中國工程院院士甘曉華去年9月向陸媒披露,中國國內軍用航空發動機,跟國外最先進水平相比落後一代(20-25年)甚至更多,而民用發動機,差了一代甚至更多。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