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發表聲明 呼籲聯合國改革 捍衛人權

【新唐人2018年06月22日訊】週四,白宮就美國推出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發表聲明,川普總統呼籲聯合國改革,堅決捍衛人權。

白宮聲明以川普總統的話開頭:「聯合國必須改革,才能成為有效的夥伴,來面對那些對主權、安全以及繁榮的威脅。」

聲明呼籲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結束鬧劇。美國已正式宣布退出該理事會,並立即生效。

6月20日,美國駐聯合國代表黑利,宣布美國退出聯合國人權理事會。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 黑利:「退出人權委員會不是放棄對人權的承諾。恰恰相反,正因為我們重視人權,所以不能待在虛偽的、滿足自己目的、嘲弄人權的機構。」

聲明闡述退出的理由是,人權理事會沒能履行其職責,反而「成了侵犯人權者的保護傘、對以色列不公正偏見的傳聲筒。」

聲明最後說,川普政府一年來一直敦促聯合國改革,這次退出也是為了強調改革的必要。

白宮還表示,將繼續在紐約和日內瓦推進聯合國改革,如果見到成效,將從新加入人權理事會。

新唐人記者易文、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