漆藝創作多元 台灣藝術家分享工藝之美


【新唐人2018年06月22日訊】從事漆藝創作20多年的漆藝藝術家王佩雯,克服皮膚過敏障礙,堅持創作,2013年更獲得大墩美展工藝類首獎,這次運用日本貝類元素,創作漆藝作品,透過鏡頭帶您一起去看看。

漆藝家 王佩雯:「在鹿港看到的房子,我把它拼湊起來的,因為我覺得這個古代的,早期的那個山牆,我覺得非常地漂亮。」

閃亮亮的作品,是漆藝家王佩雯,利用日本貝類鑲嵌在木板上,再透過漆藝工法,表現出早期鹿港龍山寺的意象,還有利用蛋殼鑲嵌在作品,表現園藝花園裡的花盆或魚缸,呈現漆藝多元技法,這次也特別運用台灣扁柏木紋特性搭配貝殼等媒材,上漆後的木紋展現水的流動感,創意十足。

漆藝家 王佩雯:「台灣扁柏有很特殊的,水波紋及雲彩紋,所以我用這樣子的,台灣扁柏的一個特性,在擦漆之後呢,水波紋會更加的,就像我們看到水面有波光淋漓的感覺。」

20多年前,在偶然機會下踏入藝術創作世界,漆藝家王佩雯一路走來,也不容易,由於個人體質她對漆會過敏,常常得忍痛創作,她表示漆藝作品變化萬千,不論平面或立體都可以盡情揮灑,也成為她克服困難繼續創作的原動力。

漆藝家 王佩雯:「漆的這個媒材很吸引我,它可以做立體也可做平面,所以我覺得,我還想要做創作,我喜歡創作,所以這個媒材可以滿足我做平面也可以讓我做雕塑品。」

這次展出52件作品中,分別是漆彩台灣、翠雨閒情、花開偶寄與華想容等四個系統主題,喜愛漆器藝術的民眾可別錯過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錫鴻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