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訪俄 兩國首腦讚川金會成果

【新唐人2018年06月22日訊】韓國總統文在寅週四抵達俄羅斯,進行為期三天的國是訪問。朝鮮問題和雙邊經貿問題是會議焦點。

週五,普京文在寅在克里姆林宮會晤,之後發表聯合聲明。

兩國領導人對川金會結果表示歡迎,期待峰會達成的協議,有助於半島全面無核化,韓俄也將為此而繼續努力。

俄羅斯總統 普京:「我們注意到最近朝鮮半島的局勢有所改善,我們歡迎華府和平壤通過協商和對話解決危機的決心。」

文在寅感謝俄羅斯為實現韓半島無核化,發揮建設性作用。另外,韓俄將在9大領域加強經貿合作,實現互利雙贏。

韓國總統 文在寅:「我們同意為促進朝鮮半島和亞歐大陸共享和平與繁榮,加強合作。」

同一天,韓朝代表團舉行紅十字會會談,商定於8月20日到26日,在朝鮮金剛山舉行離散家屬團聚活動。

這是自2015年10月之後,兩韓再次舉行相關活動。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