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問結合水墨畫漫畫 人物傳神 構圖巧妙

【新唐人2018年06月23日訊】台灣國寶級漫畫家鄭問,在去年過世。經過了1年3個月,台灣文化部為其舉辦鄭問大展。鄭問是將寫實彩墨引入漫畫的第一人,也是打破日本慣例,獲得漫畫「優秀賞」的外國人。他留下的作品、草稿和腳本設定等,讓人不難看到其作畫的習慣。

台北故宮首次以台灣漫畫家為主題,進行展覽。

鄭問是台灣相當優秀的漫畫家,他也為大陸動漫界擔任角色設定多年。鄭問工作室營運總監鍾孟舜表示「簡單講,我們學過透視圖,

但問題他靠透視學吃飯,這個等級是完完全全不一樣。」

不只對建築有精細著墨,鄭問的人物也相當精彩,即使印刷印不出來。

鄭問工作室營運總監鍾孟舜:「他這個槍上面,都有細刻了很多花紋,包括曹操頭頂的這個冠,珠寶上面有很多細的首飾和紋路。」

鄭問畫漫畫的技法也不斷創新,他曾經用寫實加上厚彩來創作,

而刻畫《史記》中的刺客聶政,鄭問改用水墨。

到了《阿鼻劍》,則是黑白作畫。

不管時代如何變遷,鄭問以人物寫實、精緻構圖、電影般的構圖領先其他人。

鄭問原本希望再進行漫畫創作,可惜計畫因他的過世而終止。

新唐人記者謝心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