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朝雙管齊下 美國取消軍演 延長制裁

【新唐人2018年06月23日訊】週五,白宮發表聲明,宣布對朝鮮的制裁令延長一年。同一天,美國國防部宣布,停止兩項例行的美韓軍事演習。兩項舉措,都和川普在「川金會」後的表態一致。

美國總統川普週五發表聲明,宣布把針對朝鮮的13466號總統令時效延長一年。

13466號總統令於2008年由時任總統小布什簽署,主要内容是禁止任何美國個人或機構與朝鮮進行經濟往來,以應對朝鮮發展核武器對美國國家安全造成的嚴重威脅。

川普在週五的行政令中說,「軍用核裂變材料在朝鮮半島的存在和擴散風險,以及朝鮮政府的政策,繼續對美國的國家安全、外交政策和經濟造成不尋常的威脅。」

川普因此決定,將這份總統令的時效延長一年,繼續相關的制裁規定。

另一方面,美國國防部週五宣布,無限期中止與韓國的部分軍事演習,以呼應「川金會」達成的美朝聯合聲明。

美國國防部女發言人懷特表示,停止的軍演項目,包括此前預定於8月舉行的「乙支自由衛士」美韓軍事交流與訓練計劃。

去年,大約有17,500名美國士兵與超過5萬名韓國士兵參加這項演習。演習的内容主要是電腦模擬訓練,以及少部分野外實戰演習。

川普曾在「川金會」後表示,暫停美韓軍演,可以節省一大筆開銷。

另一方面,川普也明確表示,只有確認朝鮮的核威脅消失後,才會解除對朝鮮的制裁。分析認爲,川普政府週五的兩項舉動,與「川金會」上的表態一致。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鏈接: 川普:朝鮮仍是威脅 延長制裁一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