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批發街搶劫多 警方叮囑商家小心

【新唐人2018年06月23日訊】休斯頓著名的商業批發街—好運大道,沿街林立著數百的商家,是全美第四大商品批發中心。而這裡也是罪犯,經常光顧的地方,特別是「盯梢搶劫」尤為突出,警方提醒,商家要格外小心。來看報導。

本週四(6月21日),休斯頓警察局中西區分局 (Midwest Division)邀請好運大道附近的商家業主,召開安全會議,建議商家注意店面周邊嫌疑車輛,而且提醒顧客注意安全,同時,商家與警方的合作,是破案和打擊犯罪的最好辦法。

據警方公布的數據,今年截止五月,盯梢搶劫案數量比去年同期增加了50%。 盯梢搶劫是汽車搶劫的一種,嫌犯通過觀察進入銀行、槍枝店,或者可換取現金場所的人們,選定目標跟蹤,等到受害人駕車離開到下一個地點,停車出來離開後,他們趁車主不在,砸車搶劫車內物品或者現金。

分局局長亞塞爾-巴舍(Yasar Bashir)說,好運商業區和鄰近的地區因為商家密佈,種族多元,華裔、韓裔、越南、印度、巴基斯坦、伊朗等,也是導致發案率高的因素。他強調,安全事項不僅影響到商家和顧客,也影響到商家的經營,維護治安是包括警察在內,社區大眾共同的責任,他呼籲商家業主保持與警方的積極互動。

同時,休斯頓警察局推出「巡邏溝通者」(Communciators on Patrol)計劃,招募多語種志工,幫助執法人員與母語非英語的人們之間的溝通。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美國休斯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