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省長墨鏡未申報 加國總理遭罰款

【新唐人2018年6月23日訊】加拿大國會的道德委員最近又一次懲罰了加拿大總理特魯多

總理特魯多(Justin Trudeau)因收取兩副墨鏡而違反了《利益衝突法》(Conflict of Interest Act)。國會的道德監督機構爲此給予他罰款100加幣的處分。

加拿大的道德專員Mario Dion的辦公室近日發出一份通知表示,特魯多在2017年夏天接受了愛德華王子島省省長Wade MacLauchlan的兩副墨鏡。這些墨鏡的零售價在300加元和500加元之間。根據《利益衝突法》的規定,在收取價值超過200加元禮物的30天內,特魯多必須進行申報。但由於他未按規定行事,所以被判違法而必須支付100加元。

特魯多的新聞秘書卡斯塔羅(Eleanore Catenaro)於6月22日在一封電子郵件中就此事表示:「由於行政錯誤,沒有填寫正確的表格,也沒有在30天內宣布收到禮物。」

特魯多的公開聲明表示,這兩副墨鏡是由愛德華王子島的一家眼鏡店製造的。

在2017年,特魯多於出訪越南時佩戴了其中的一副墨鏡。這令眼鏡的製造公司非常激動,並向媒體表示了他們的興奮之情。

這已經不是加拿大總理第一次違反《利益衝突法》了。

Mario Dion的前任Mary Dawson於2017年裁決,特魯多在2016年聖誕節期間在阿迦汗的私人島嶼上度假時違反了《利益衝突法》的某些規定,並且曾乘坐私人直升機抵達小島。Mary Dawson表示,這次度假可以合理地被視為是一次試圖影響特魯多的努力。

愛德華王子島省省長MacLauchlan的辦公室沒有對總理的罰款發表任何評論。

(記者王竹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