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爾頓莫斯科之行 美國務卿:可能促成美俄峰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24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週六(23日)播出的訪談中說,他預期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莫斯科之行,將促成川普(特朗普)總統與俄國總統普京的會談。

蓬佩奧(Mike Pompeo)週六在微軟國家廣播公司(MSNBC)播出的訪談中說,博爾頓(John Bolton)計劃24日或25日前往莫斯科訪問。

蓬佩奧說:「我認為,在此之後不久,川普可能將會見普京。」

在被詢及川普是否可能在夏季出訪莫斯科時,他說,目前還不清楚川普的活動日程。

蓬佩奧說,美國在與俄方會談時,會「設法找到雙方利益共通之處,但在無法找到共通之處時,則維護美國利益。」

《美國之音》報導,白宮官員說,川普與普京的峰會正在準備之中。媒體報導引用不具名的消息來源說,美俄峰會預計下個月川普訪問歐洲期間舉行。

兩人見面可能會在7月11至12日在布魯塞爾召開的北約峰會之前,或者在川普兩天後訪問英國之後。

普京發言人佩斯科夫週四在與《美國之音》記者的電話採訪中拒絕評論,但表示美國總統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預計下週訪問俄羅斯討論籌備情況。

目前還沒有透露任何會面地點,不過幾家外國媒體早些時候報導,北約峰會後兩人可能在歐洲的某國首都會見,有報導稱維也納可能是峰會地點之一。

川普本月稍早在加拿大魁北克舉行的7國集團峰會上,表達了讓普京再次回到全球舞台的意向。他提出,應該讓俄羅斯重返這一組織,恢復8國集團。

2014年俄羅斯吞併克里米亞之後,8國集團取消了俄羅斯的會員資格。

如果此次峰會成行,這將是川普與普京之間的第三次會面。兩人之前於2017年7月在德國舉行的G20峰會和11月在越南舉行的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峰會中,會過兩次面。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