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好美國 朝鮮川金會後撤除「反美」文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24日訊】川金會後,美朝兩國關係出現新氣象。有外媒引述近期到訪朝鮮的多名導遊的話說,川金會後,朝鮮境內專門銷售給觀光客的紀念品店裡,幾乎看不到任何有關「反美」商品。

綜合外媒6月24日報導,川金會結束後,美朝雙方的關係漸趨緩和。

報導稱,日前,在美國白宮西廂辦公室的牆上,掛滿了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合照;而在韓國非軍事區(DMZ)朝鮮一側的對觀光客開放的紀念品店,以及位在平壤與開城市內的郵票專賣店鋪裡,過去一直出售的「反美明信片」、「反美海報」、「反美明信片」等宣傳品,也都不見蹤影。

中國青年先鋒旅行社(Young Pioneer Tours)的導遊比爾德(Rowan Beard)表示,自5月底以後,當地紀念品店都收到「撤除所有反美商品」的指示。「以前,金日成廣場附近有幾個地方都貼有『反美海報』,現在都已經沒有了。」

他說:「在川金會結束的3天後,我們的旅行團注意到,在禮品店出售的東西變了。他們把重點從『反美主義』轉移到改善農業、體育和推動當地經濟。」

比爾德還透露,即使是過去每個月都會被換貼上新海報的地方,如今也沒有「反美」宣傳品再度出現了。

他還強調:「這不僅出現在DMZ,就連平壤境內過去隨處可見的『反美海報』都被撤下了。」他還很驚訝地表示,這是過去工作的5年中從未出現的景象。

在中國高麗旅行社做導遊的科克雷爾(Simon Cockerell)也表示,6月中旬,有旅客到板門店遊玩時,已經看不到反美商品了,都被替換成與民族統一有關、或帶有積極形象的商品。

報導稱,朝鮮自5月開始,透過網路散播帶有新「政治理念」的海報。據傳,當局此舉是為宣傳4月27日「文金會」簽署的《板門店宣言》,以及烘托近來逐漸緩和的朝韓關係。不過,比爾德稱,他自己並沒有在平壤市內或紀念品店裡,看到過相關內容的海報。

此外,比爾德還提到,在只有朝鮮人民光顧的店裡,至今仍有出售「反美明信片」的現象。

據公開資料,韓戰於1950年6月25日爆發,7月27日停戰,美朝關係至此降至冰點。平壤當局將這段時間定為「反美鬥爭月」,每年都會舉行大規模閱兵、演習或發行「反美紀念郵票」等各種反美活動。

而今年6月12日川金會後,朝鮮媒體至今一直沒有出現有關「反美」的任何報導。

有分析認為,朝鮮此舉是為了向美國和韓國「示好」,利用更新的各種裝飾品、文宣品等,向國際社會展示出朝美、朝韓的「新氣象」。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