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以巴和平方案在即 美稱獲阿拉伯夥伴支持

【新唐人2018年06月24日訊】白宮高級顧問庫什納,和美國中東特使葛林布拉特,過去一週,出訪中東多國。週日,庫什納宣布,將很快公佈新「以巴和平方案」,但沒有透露任何細節。

週末,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與白宮高級顧問庫什納和美國中東特使葛林布拉特,進行了2次會晤,就加沙區域衝突及外交方面的努力交換意見。

以色列總理 內塔尼亞胡:「美國在我們的地位及行動上給予了充分的支持來確保以色列及其國民的安全和加沙邊境區域的安全。現在的問題是,如何在限制哈瑪斯擴張的條件下,解決加沙地帶的人道狀況。事情很明確,一,如何保障安全;二,如何避免局勢升級,如果可能的話。」

庫什納接受當地媒體採訪表示,新以巴和平方案已「接近完成」。他透露方案獲得了阿拉伯國家領袖的支持,對於拒絕與美國會晤的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庫什納說「如果阿巴斯總統願意回到談判桌,我們願意進行。如果他不想的話,我們將很可能公佈這個計畫。」

1967年第三次中東戰爭(六日戰爭)後,以色列獲得了加沙地帶、東耶路撒冷等地的控制權,使東西耶路撒冷合二為一。2005年,以色列從加沙地帶撤軍,後由巴勒斯坦接管,但實際控制者是伊斯蘭組織哈瑪斯。而巴勒斯坦則一直希望以東耶路撒冷為首都建立國家。

對於庫什納的表態,巴勒斯坦首席談判代表伊拉卡特,則保持對美國一貫的指責態度。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