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坦克進鎮江 市府全戒嚴 各地增援老兵現場通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25日訊】中國鎮江老兵維權抗爭事件仍在擴大,中共鎮江市當局23日凌晨調動上萬警力暴力清場後,引發更多老兵鎮江集結,24日,網傳2萬中共軍隊帶重武器準備清場,坦克也開進鎮江,鎮江全城戒嚴,各地增援老兵通過微信群等發出直擊通報。

鎮江維權老兵6月25日消息稱,當天上午8點多,鎮江市句容縣閱江賓館,數十位安徽老兵,因為不讓出去吃飯,與警察發生衝突又有人被警察打傷流血。大批警察、警車、消防車趕到包圍現場。

安徽老兵說,已做好隨時犧牲的準備!消息還稱,目前大批警察和消防人員已開進該賓館,安徽老兵呼籲全國戰友增援!

當天四川老兵進入鎮江火車站,但是進不了市區,已經被封鎖。也有說市內的老兵已被鎮壓,由於中共封鎖信息,信息比較混亂。

24日,網傳途徑鎮江的火車全部停運,進入鎮江的高速路口全部封鎖,但仍有大批老兵陸續另闢蹊徑趕赴鎮江聲援被打戰友。

當地居民對希望之聲披露,軍用坦克已經開往鎮江,「當局要暴力維穩,有可能當年廣東烏坎事件版本再演,因為它坦克都開過來了!會不會再來一個烏坎事件和六四事件還要進一步觀察。」

該居民還透露,鎮江政府23日凌晨出動警察和黑社會維穩分子抓捕關押老兵。

「有5、6千人關到學校里去了。學校現在正在放暑假。在學校里要他們寫『保證書』要認罪!全國各地的還在往這裡趕,但是各個車站、碼頭都在維穩,高速公路封掉了!不讓他們過來,但是還有漏網之魚!也有幾百人,因為全國各地過來的。」

自由亞洲電台也報導說,有證據顯示,官方調集配備裝甲車等重型裝備的武警部隊已到鎮江,當地警方還組織大批當地有黑勢力行政的年輕人,配備鐵棍和盾牌,準備參與維穩。

根據海外維權網發布的消息稱,24日中國老兵繼續集結江蘇鎮江,聲援被打老兵,在現場聲援的老兵們通過老兵微信群等發出了現場直擊通報:

6月24日晚7點,數百名「川軍」在鄭州火車站出站前往鎮江聲援戰友。

当日早上9點,一名老兵說,中共鎮江市政府全部戒嚴啦,拉上了警戒線,有很多警察。還有動員來的全市的各個街道的、社區的年輕力壯的人,他們戴着紅袖章,上面寫着安全引導員。老兵進不了現場,到了現場的老兵馬上就被帶走,分散到鎮江市各個區縣的學校里去。

還有一個說四川話的老兵發出視頻說,他們在高速路出口鎮江西站被特警攔住了。

24日上午,又有幾大批山西第二梯隊退伍老兵,在鎮江市第一醫院門前被攔住,不准他們進入醫院。醫院門前台階上,有幾排警察共計數十人戒備。

當天中午12點多鐘,部分外省外市的老兵,仍被控在一所學校的禮堂里,有視頻向外傳出。

晚8點左右,吉林省敦化市老八路傷殘軍人董文德之女董奎紅,在鎮江市第一醫院,看望遼寧四級傷殘軍人張風全時,被鎮江警察帶走,遼寧的郭洪俠、袁尚家和王鑫三人也被鎮江警察帶走。

當天來自河南的劉洋、李沛東兩名老兵,因聲援鎮江戰友,被當地不明身份的人偷襲毆傷,目前也在鎮江市第一醫院13樓住院醫治。

另外,山西省太原市老兵范光明、趙軍、張福恆,呂梁市老兵李海斌、高來生,臨汾市老兵劉興龍與老兵們失聯。

老兵微信群轉發了一名參加聲援鎮江戰友維權的老班長的信息:「我已經被非法拘禁在鎮江中學將近30個小時,微信被封,拘禁場所網絡和電話信號被屏蔽,時有時無,請你在群里通報一聲。」

他還說,「咱們託人買的盒飯都不讓拿進來,上個廁所還要派兩個黑狗看着,左邊一個,右邊一個,儼然就像看守犯人一樣,我們何罪之有?」


持續數天在鎮江市政府前廣場的退役老兵維權集結,22日深夜,遭鎮江當局增派上萬名警察實施暴力清場。(微博圖片)

據報導,這次老兵集結維權源於近日,江蘇退伍老兵要求解決待遇問題,其中一老兵在鎮江市政府門前,疑似被鎮江官員教唆黑道打傷頭部出血,引發全國各地退伍老兵去鎮江聲援。

自6月19日開始,持續數天在鎮江市政府前廣場的退役老兵維權集結,22日深夜,遭鎮江當局增派上萬名警察實施暴力清場。23日凌晨3點開始,大批警察手持盾牌棍棒衝入老兵人群推搡、拖拽,並進行野蠻毆打。期間,大量老兵被打得頭破血流。

有現場消息稱,有2000多老兵被非法拘禁在各個學校裡,重傷者達到15人,在當地醫院搶救治療,老兵們無法去探視,大部分老兵被隔離控制,失去自由。

目前江蘇鎮江老兵維權抗爭事件究竟到什麼程度,由於官方噤聲、電視、報紙不提、網絡資訊被刪文,消息比較混亂,但蹊蹺的是,微信沒有完全禁封,老兵之間傳遞訊息就靠微信快速傳播,老兵在過去的數十小時中,不斷的發出現場訊息。

據老兵們微信傳出的信息,目前全國各地增援老兵仍在集結之中。面對增速集結的老兵,當局也出動重兵加大維穩力度,鎮江全城戒嚴。截至目前,仍沒有顯示中共高層發令制止事件,甚至中共江蘇省也沒有傳出高官到場解決危機。

不過,最新消息稱,中共當局已調動超過2萬士兵攜帶重武器準備清場,且已不止是武警,甚至中共軍隊都傳可能被調動介入,網絡上發出警告,要老兵們趕快撤、也有鼓勵更多老兵集結聲援。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