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伏巨頭旭陽雷迪停產 數百員工討薪

【新唐人2018年06月27日訊】江西九江旭陽雷迪股份公司是江西光伏巨頭,因行業不景氣,經營不善停產,拖欠員工4個月工資並欠繳5年社保。6月22號起,數百名員工連日到九江市政府門前討薪,有6名員工被抓。員工集體下跪,要求政府放人。

旭陽雷迪停產,拖欠員工4個月工資,和欠繳5年社保。6月22號起,數百員工連日到九江市政府門前討薪,22號和25號,多名員工遭到武警毆打和抓捕,於是員工集體下跪要求政府放人。

旭陽雷迪員工汪先生:「5年的社保沒交,工資呢就是2018年1月、2月、4月、5月沒發吧,6月22號市政府那邊鬧了5天嘛,每天去幾百人嘛,武警跟員工有些肢體的衝突吧,抓了6個員工吧,後面放了。」

九江市政府人員向記者證實了旭陽雷迪員工在市政府門前大規模討薪的行動。

九江市政府人員:「大規模的在信訪局那裏已經上訪過了嘛,最近幾天以來,市裏不已經一直在開會,來穩定這個事,具體你問一下信訪局。」

目前離職員工的社保欠繳問題已解決,但拖欠工資尚未解決。

九江市信訪局人員:「離職的跟旭陽雷迪的人力資源聯繫,做個登記,遷你的醫保社保,他會馬上轉給你的,昨天已經轉了一部分了。」

旭陽雷迪員工透露,員工被拖欠4個月工資,大概是2萬多元,社保欠繳5年,大概1萬多元,合計拖欠全體員工金額上億元。

汪先生:「好幾年前就開始有員工陸陸續續跟他打官司,走法律仲裁途徑,官司贏了,但是結果沒有執行,剛好現在行業不景氣,整個公司停產狀態,很多員工就開始去鬧了。昨天開始陸陸續續有些(離職)員工已經補齊了(社保),現場登記完以後給你補齊。」

公開資料顯示,旭陽雷迪大規模專業化生產太陽能晶矽片,公司成立於2008年6月11日,擁有三千名員工,多數畢業於全國各大院校,60%以上為大專以上學歷員工。

新唐人記者熊斌、鐘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