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蓋博谷再陷乾旱 節水成常態

【新唐人2018年06月30日訊】近日,洛杉磯的聖蓋博市水區發出警告,由於2018年降雨量趨勢減少,目前的地下水儲存比例也低於平均值,整個聖蓋博谷又要陷入前幾年旱災缺水的困境。請看報導。

儘管2017年度降雨量為115%,但目前的統計數字顯示,截至2018年5月,降雨量只有39%。

聖蓋博谷水利局經理 Anthony Zampiello:「人們或許都沒有意識到,每當下雨時我們可以獲得大量雨水,在乾旱期間人們對水資源的需求量之所以如此大,其中一個原因就是當下雨時人們不用天然水。」

根據典型家庭用水比例,每位居民的平均日用水量為65-165加侖,其中淋浴佔據17%,但景觀美化竟然佔了高達57%。

聖蓋博谷水利局經理 Anthony Zampiello:「室內的廁所大都是節水馬桶,人們也知道了當刷牙的時候不讓水一直流,但戶外有巨大的水資源我們需要節約。」「人們可以買測量機器計算灌溉用水量。」

聖蓋博谷水利局表示,附近城市居民水源77% 依賴於地下水,但目前水位只有179.0英尺,非常接近歷史最低點。

蒙特利公園水利局主管 Richard Gonzales:「只是很小的漏水情況,你都可能會每月浪費掉大約6000加侖的水。比如說你的水管出現一點漏水情況,如果不在意而不去修復,但你的用水帳單卻額外昂貴,就是因為你浪費掉了那麼多的水。」

聖蓋博谷水局為居民們提供了節約用水折扣計劃,以及互助方式來提供資金補助和其它贊助方式,度過乾旱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