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曝王滬寧前妻秘聞 震驚中南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30日訊】日前網絡上披露中共現任七名政治局常委之妻情況秘聞。其中王滬寧之妻情況比較特殊,港媒披露,王有三任妻子,其第二任妻子早年差一點被日本情報機構策反,一度震驚中南海。王的第三任妻子是85後,青島美女。

日前,海外媒體披露,中共十九屆政治局常委中,習近平之妻彭麗媛,因時常隨習出訪,曝光率最高,彭早年是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有少將軍銜,現任中國文聯副主席等職。

李克強之妻叫程虹十分低調,幾乎不與李克強在公開場合一同亮相,鮮為人知。據稱是中國社會科學院文學博士,任職於北京首都經貿大學外語系。

汪洋之妻沒有任何官方消息,港媒稱,汪洋妻子名為祝瑪麗是官二代,汪洋家在安徽宿州汪家村,也沒有顯赫學歷,直到娶了縣官之女祝瑪麗,人生才翻轉。據稱兩人育有一女。

韓正之妻叫萬明,曾任上海市慈善基金會副理事長,兩人1984年結婚有一女兒,姓名不詳,曾在澳大利亞雪梨大學讀書。

萬明所在的基金會1994年由上海市政協牽頭成立,曾被指為「官太俱樂部」,背後有着很多不為人知的政商勾結,形成了腐敗利益共同體。這些官太們以各種基金會的名義做掩護,實為自己斂財撈錢的一個渠道。

另外兩名常委,其中栗戰書之妻叫王鳳霞,而趙樂際之妻連名字也無從查找。

王滬寧的婚姻比較與眾不同。王被視為中南海首席智囊,1955年10月6日出生於上海,早年在復旦大學任教並曾到美國做訪問學者。

1995年在吳邦國、曾慶紅的力薦下,王滬寧由江澤民欽點進京,出任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政治組組長。之後一直在中南海任職,歷經江、胡、習三代,被外界稱為「三朝帝師」,中共十九大入常。

蘋果日報曾披露,王滬寧前任妻子周琪之父是國安部高官,周事業心重,兩人貌合神離,王調入中南海後兩人秘密離婚,沒有孩子。周琪現為中國社科院美國研究所研究員。

王滬寧的第二任妻子肖佳靈是湖南人,曾是王的學生。兩人1998年秘密結婚。婚後,肖被派去日本做博士後研究,不料被日本情報機構盯上準備策反。此事被中共國安部發現,報告北京才知道是王滬寧之妻,事件震驚中南海,急令肖回國。

王、肖兩人因分別站在北京和上海不同的講台,因聚少離多而分道揚鑣。目前,肖佳靈為復旦大學國際關係與公共事務學院副教授。

王滬寧的第三任妻子是青島美女,是85後,比王滬寧小30歲。具體姓名不詳。《看中國》網站援引消息稱,王的第三任妻子原是中央警衛局服務處服務員,與王2014年5月結婚,婚後深居簡出,做了全職太太。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