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因崔永元「轟炸」 電影《大轟炸》說明會匆匆收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30日訊】央視前主持人崔永元爆料中國演員逃稅黑幕持續發酵。日前,崔又在微博曬出電影《大轟炸》的幾份合同,牽出7億資金黑洞,《大轟炸》隨即在北京舉辦說明會回應傳聞,但整場說明會只有14分鐘便匆匆收場。

6月27日下午,電影《大轟炸》劇組在北京召開說明會,導演蕭鋒,監製江海洋,執行製片人王丁,首度公開回應最近網絡上關於電影的一系列傳聞。

內容大致有三點:一是,劇組沒有洗錢、偷稅漏稅;二是,拍攝支出為超過1.5億;三是,演員合同簽署和酬金由合禾影視負責,攝製組只負責攝製經費的使用。

據悉,整場說明會14分鐘,速戰速決,有意避免滋生更多的輿論風波。

電影《大轟炸》定檔8月17日,由劉燁、布魯斯·威利斯、陳偉霆、范偉等一眾中外明星出演,講述一段以重慶大轟炸為背景的歷史故事,范冰冰作為客串也參演了這部電影。

6月5日,崔永元在爆料演藝圈逃稅事件中,曾說一對演員夫婦涉及7.5億元人民幣的「陰陽合同」,外界猜測為楊子和黃聖依夫婦,隨後,與楊子關係密切的施建祥,以及施建祥擔任總製片人的影片《大轟炸》相繼進入公眾視野。

6月6日,中紀委公布50名涉嫌職務犯罪和經濟犯罪的外逃人員名單,施建祥也在名單中。

6月23日,崔永元在微博稱,《大轟炸》裡范冰冰相關欠款達到8000萬元人民幣,電影拍攝「花了十億不止」,合同甲方為合禾影視。

6月26日至27日,崔永元又在微博上幾次發帖,炮轟《大轟炸》洗黑錢、偷稅漏稅,以及集資詐騙等醜聞。崔還曬出了《大轟炸》的幾份合同,並說:某公司號稱花費3億人民幣拍攝了電影《大轟炸》,但其實花了10億都不止。

崔曬出的一份合同書上,甲方「上海合禾影視投資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是彭明達。

此前媒體報導彭明達捲入集資詐騙案後出逃,並變身新西蘭中文電視台NCTV的總裁台長的消息。

有網友說,彭明達是上海長寧區經偵辦副支隊長彭奮的兒子。彭明達是當年快鹿集團金融詐騙的涉案人,他所代表的「上海合禾影視投資有限公司」,也是上述金融詐騙案的涉案公司之一。

據公開的資訊:施建祥是原快鹿投資集團董事局主席,其成立的大銀幕公司曾是《大轟炸》的製片與發行方。

從網友挖掘出的資料來看,崔永元與施建祥的淵源也頗深。兩人的微博2015年已是「好友」關係,同時兩人還一起同框過不少活動,崔永元也曾在其新銳導演計劃的感謝名單中提到過施建祥。

而且崔永元之前也擔任過快鹿這家非法集資公司的「形象大使」。因此,有網友猜測,在爆出蛀蟲的同時,崔本人也可能因此而成為調查對象。

6月27日,中共幾大部門聯合印發《通知》,對天價片酬、「陰陽合同」、偷逃稅等進行專項整治。不過,中共檢察院與公安局並沒有參與此次整治行動。

不少分析認為,儘管崔永元爆料事件仍在不斷擴大,但這場娛樂風暴很可能令中國社會深刻存在的部分問題面臨曝光,一旦觸及「高層」的核心利益問題,調查行動很可能迅速偃旗息鼓,最終不了了之。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