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第151屆國慶日 華人讚平等與尊重

【新唐人2018年07月01日訊】今年加拿大迎來第151個國慶日,本週末的國慶日假期,上萬名民眾聚集首都渥太華慶祝。來看記者從加拿大發來的報導。

從東海岸到西海岸,加拿大舉國歡慶。

加拿大文化部長 Mélanie Joly:「祝加拿大國慶日快樂。歡迎大家來國會山。 」

炎熱、潮濕,算上濕度,今天渥太華的氣溫高達47度,但還是阻擋不了上萬加拿大人來首都渥太華,參加國會前國慶日慶典的熱情。

國慶日人們歡聚一起,表達加拿大人身為這個國家一員的自豪感。他們其中不乏移民加拿大的華人。

移民 Edison:「每個加拿大人都是發自內心的來慶祝這個國慶。是全民大聯歡的這麼一個感覺。這和國內慶祝國慶的感覺是完全不一樣的。非常享受這種氛圍。 」

老移民 吳堇明:「每年都有不同的感受。」
老移民 吳太太:「我在加拿大的時候,我每年都會來。」

新移民Edison:「我們也收穫到了一些在國內收穫不到的東西。比如說, 對每一個人都是非常平等的,另外也是非常友好,非常信任。」

老移民 吳堇明:「最大一個是,比較受到尊重。社會安全,食品安全,人身安全,住宅安全,交通安全。這是我最大的感受。」
 
新移民Edison:「因為他是一個非常包容的國家,有這麼多來自世界各地的移民都一起來到這個國家,在這裡非常和睦有好的生活在一起,這是全世界來講,對於新移民來講,大概是最友好的一個國家。」

加拿大文化部長 Mélanie Joly:「我們對加拿大的價值觀深感自豪。自由是一方面,多元化也很重要。」

新唐人記者周荔敏加拿大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