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內政部長請辭 默克爾三黨聯盟政府面臨崩潰

【新唐人2018年07月02日訊】德國內政部長因無法認同總理默克爾的難民政策,週日提出辭職默克爾的三黨聯盟政府可能面臨崩潰。

德國內政部長澤霍費爾也是基社盟黨主席,這個黨是默克爾的右翼盟友。沒有基社盟的支持,德國大聯合政府將失去議會的多數席位。

也就是說,如果內政部長真的辭職,默克爾的執政前景堪憂。

週一,基社盟黨將此當作籌碼,和默克爾展開又一輪談判,希望阻止非法移民入境。

連線本台歐洲記者王羽音:「默克爾和內政部長的分歧,一個重要原因是,默克爾政治傾向越來越偏左,她因此贏得了不少城市選民的選票,但也失去了不少鄉村選民。
而德國內政部長來自巴伐利亞,這是德國保持基督教傳統和民俗最好的州,一直是右派的地盤。他和默克爾漸行漸遠,也就不難理解了。」

2015年9月,默克爾宣布接納難民「不設上限」。澤霍費爾則稱「這是一個錯誤」。他認為,德國一年最多能接收20萬難民。

德國有8千萬人口,一年20萬已經是不小的數字。實際上,2015年有89萬難民和非法移民在德國登記。

2018年3月,澤霍費爾表示:「伊斯蘭宗教不屬於德國。」他認為,德國不應該犧牲本身的基督教傳統。但澤霍費爾不反對生活在德國的穆斯林。

之後默克爾反駁說,伊斯蘭教與穆斯林都屬於德國。

2018年6月底,默克爾在歐盟峰會上和其他歐盟國家達成協議,在歐盟之外建立難民甄別中心。在歐盟之內,在自願的基礎上,各國設立難民中心。

澤霍費爾則認為,這還不夠。他認爲,已經在歐盟其他國家登記的難民,德國應拒絕入境。但默克爾不同意。

到了這一步,澤霍費爾提出辭職, 最終結果要看和默克爾談判成果如何。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