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應對非法移民問題 將關閉南歐通道

【新唐人2018年07月05日訊】再來關注歐盟非法移民危機。週四,德國和意大利達成一致,將關閉非法移民到達南歐的海上通道。下週,兩國將商討具體措施。

意大利內政部長 薩爾維尼:「下週我將在(歐盟內政部長會議上)和德國內政部長會晤,達成德意移民協議。」

德國內政部長 澤霍費爾:「特別是討論我們如何關閉南歐的(非法)移民(海路)通道。」

週四,在維也納和羅馬,分別舉行了兩個有關歐盟非法移民的會晤。最重要的進展是,德國和意大利都同意,關閉非法移民到達南歐的海路通道。

奧地利和德國也達成協議,在遣返移民問題上,德國不會採取任何不利於奧地利的措施。

德國內政部長 澤霍費爾:「這些人(非法移民)將在德國邊境被攔下,48小時之內送回到(登陸的第一個歐盟國家)希臘和意大利,不送回維也納。」

德國和意大利是歐盟接收難民和非法移民最多的兩個國家,佔歐盟總接納人數的一半。

意大利內政部長 薩爾維尼:「我們的目標是,沒有一個人坐船過來(南歐)。要達到的目的是,讓那些有資格來這裡的人坐飛機來,最好是頭等艙,而不是坐小艇和船來。」

利比亞作為非法移民和難民來源國,也派副總理麥泰格到意大利協商,希望聯合國能解除對利比亞的制裁, 讓利比亞政府能更有效阻止非法移民偷渡到歐洲。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