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煙火廠連環爆 建築夷為平地至少24死40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06日訊】墨西哥中部圖爾特佩克(Tultepec)週四(5日)早上,一間煙火廠突然發生爆炸,火勢又波及另一間煙火廠爆炸,導致最少24人死亡,逾40人受傷,死者還包括4名消防員、4名市警及1名州警。

第一起爆炸發生在上午9時30分左右(北京時間晚上10時30分),當警察及消防隊員趕到撲滅火勢及關切受傷民眾時,火勢瞬間蔓延到其他倉庫,現場冒出大量濃煙直竄天際,附近一帶建築物被夷為平地。

住在距離爆炸現場一街之隔的的民眾佩雷斯(Alondra Perez)說:「吃早餐時聽到爆炸巨響,走出屋外一看,發現天上有巨大白雲,彷彿要下大雨一樣,但這次是『降火』。」

14歲少年歐斯瓦多(Allan Osvaldo)的父親是當地煙花製造商,他傷心的正向救援人員詢問父親的消息。他說,「我最後一次見到他是今天上午。我們一聽聞爆炸消息,就立刻離開學校去找他。但他們不會讓我通過,也沒有人提供任何消息。」


2018年7月5日,
墨西哥煙火廠突然爆炸,火勢波及另一間煙花廠。圖為消防車受到爆炸波及。(PEDRO PARDO/AFP/Getty Images)


紅十字會墨西哥州分部發推文表示:「圖爾特佩克…今天上午有多人喪生,包括我們因拯救多條生命殉職的消防隊員及警察同僚,我們對此深感遺憾。」

據悉,至少24人喪生,包括因公殉職的市警、州警及救援人員及1名兒童,另有49人受傷。當局派出直升機,將傷者送到附近醫院。

當局在圖爾特佩克郊區薩溫多(Xahuento)附近部署數以百計的軍人、警察及消防員,以封鎖爆炸倉庫周圍的大範圍地區。

圖爾特佩克當地居民以銷售自製的煙花謀生,此前曾多次發生爆炸事故。上月初就有一間儲存煙火的房屋爆炸,造成7死8傷。



2018年7月5日,墨西哥煙火廠突然爆炸,火勢波及另一間煙花廠。圖為現場被夷為平地。(PEDRO PARDO/AFP/Getty Images)


2018年7月5日,墨西哥煙火廠突然爆炸,火勢波及另一間煙花廠。圖為消防車受到爆炸波及。(PEDRO PARDO/AFP/Getty Images)


2018年7月5日,墨西哥煙火廠突然爆炸,火勢波及另一間煙花廠。圖為消防車受到爆炸波及。(PEDRO PARDO/AFP/Getty Images)


2018年7月5日,墨西哥煙火廠突然爆炸,火勢波及另一間煙花廠。圖為滿目瘡痍的現場。(PEDRO PARDO/AFP/Getty Images)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