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意外身亡海航高層變動 陳峰兼任董事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06日訊】海航集團董事長王健日前在法國意外墜亡,引起海內外輿論界轟動,海航高層也隨之發生變動。海航官網7月6日發布公告稱,海航集團董事局日前選舉董事局主席陳峰兼任董事長。

據法國警方公布的消息,7月3日,王健在法國普羅旺斯博尼約懸崖邊的一個教堂上拍照,當時他在一堵矮牆上失去平衡,從10米多的高處跌落,不幸身亡,享年57歲。

警方稱,屍檢報告沒有發現任何可疑的地方,得出的結論是,王健死於跌落導致的大量內出血。

王健意外離世引發外界關注,同時也導致海航集團管理層發生變動。

7月6日,海航集團在官網發布公告稱,海航集團董事局5日經過審議、表決,選舉海航集團聯合創始人、海航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陳峰兼任董事長。

陳峰為山西霍州人,在北京出生、長大,曾在中國民航總局工作,與王健同在一個辦公室。有報導稱,上個世紀80年代末,陳峰被派遣去西德漢莎航空運輸管理學院培訓,回來後,陳峰離開民航總局,跟王健一起創辦海航。

陳峰從2000年至今擔任海航集團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而王健生前擔任海航集團有限公司局董事長,二人均持有14.98%海航股份。

根據海航2017年一封給員工的公開信,包括王健在內的12名股東承諾,在離職或離世時會將所有股份捐贈給海航慈航基金會。

據海航內部人士透露,在王建離世前,他與海航的另一創始人、海航董事局主席陳峰的關係微妙,而且在海航集團管理層已發生了一些微妙的變化。

半個月前,陳峰的兒子陳曉峰從美國回來,進入海航集團首席執行官團隊,成為王健的特別助理。另外,陳峰的侄子陳超也在這個部門做創新總裁。

值得一提的是,從那時起,海航集團高管發給王健的請示文件,都要抄送一份給陳峰,而這在以前是沒有過的事情。

據悉,在海航內部,陳峰稱王健為「王健同志」,而王健則稱呼陳峰「陳總」。

近年來海航集團深陷債務危機,負債高達7000億人民幣,陳峰自此一直居於幕後,而所有實務都由王健親自處理,海航近期已開始大量拋售資產以減輕債務。

此前有消息披露,海航幕後老總陳峰的身份特殊,曾得到江氏集團二號人物曾慶紅的庇蔭。2006年時任國家副主席的曾慶紅到海南參加博鰲論壇,專門接見了陳峰並合影留念。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鏈接: 王健猝死疑涉高層懸案 海航第一時間封存內部文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