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莉亞」現清晰颱風眼 美軍預測恐成「超級颱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06日訊】今年第8號颱風瑪莉亞」今天下午2時已經從中度颱風轉為強烈颱風,氣象專家們紛紛表示,「瑪莉亞」清晰的颱風眼幾近完美,美軍聯合颱風警報中心(JTWC)更預估其強度恐成「超級颱風」,不容忽視。

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颱風訊息,瑪莉亞(MARIA)下午2時位置在恆春東南東方2273公里,以每小時7公里速度,往北北西移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51公尺,瞬間之最大陣風每秒63公尺,七級風半徑200公里,十級風半徑70公里。

氣象局表示,瑪莉亞的路徑未來變數很大,本週對台灣無影響,預估下週三(11日)中午,最接近台灣,但需視未來太平洋高壓強度,如果較預期偏強,距離台灣會較近,反之則離台灣較遠,目前仍無法確定,氣象局會持續觀察。

瑪莉亞颱風眼清晰

中央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在臉書上表示,「第8號颱風瑪莉亞發展成熟了,完整的眼牆雲系,清晰的颱風眼,接近圓對稱的螺旋雲帶!如果不去想像它的危險性,這個颱風很美!」

天氣風險公司總監賈新興也在臉書上說,「清早瑪莉亞,睜開了美麗的眼,腳蹤也逐漸穩定。」

吳德榮在專欄「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上表示,瑪莉亞未來經過高海洋熱含量的海域,垂直風切又小,中央氣象局及日本地區中心(RSMC)皆認為其將增強至「中度上限」,甚至於跨過「強颱」標準。

吳德榮表示,因為美軍聯合颱風警報中心(JTWC)的定義不同(1分鐘平均風速異於10分鐘平均),預測強度更達其特有的分級「超級颱風」。

不過,吳德榮強調,下週三颱風才最接近台灣,預測路徑會再調整,現在就開始擔心仍太早了,隨著時間的接近,預測的不確定性逐漸縮小,影響程度自然會愈來愈清楚。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