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載百多中國遊客 泰國沉船至少40人死亡

【新唐人2018年07月06日訊】当地時間7月5日,泰國普吉島一艘觀光船,因突遇暴雨和風浪導致翻沉。船上載有105人,其中很多是中國游客。目前至少有40人死亡,仍有十多人失蹤、生還機會渺茫。

泰國皇家海軍稱,已經有48人得到救助,仍在尋找失蹤者。普吉島是受到中國遊客青睞的觀光之地。失事船隻「鳳凰號」上有93名遊客,很多是從中國來度假的人。

泰國總理辦公室向遇難者家屬表示哀悼,並表示會全力尋找失蹤者,向倖存者提供救助。

雖然當地氣象局已發出天氣警報,但是游船依然出發。猛烈的風暴掀起16英尺高的巨浪。船長說,第一個大浪襲來,排水系統被垃圾堵住,造成翻船。

「鳳凰號」船長 Phoenix Somjing Boontham:「垃圾堵住了排水設備,無法迅速排水,船體無法保持平衡。更多大浪打來,船向一側傾斜,之後翻覆。」

週五,潛水員找到多具屍體,包括一名兒童。海軍指揮官說,在沉船中也找到很多死者。

週四,在當地還有一隻遊艇也在風浪中傾覆,搭載的41名乘客大部分已獲救上岸,有兩人失蹤。

五月到十月是泰國的雨季,沿海地區會有大風和暴雨。遊客遇到公路和船隻事故時有發生。安全措施還達不到國際標準。

新唐人記者黎慕然、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