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觀光船翻沉 中國遇難家屬普吉府認屍

【新唐人2018年07月07日訊】泰國普吉島於當地時間7月5日突遇暴雨和風浪,導致觀光船翻沉。目前死亡人數已攀升到41人,15人仍失蹤。中國遇難者家屬週六抵達普吉府,處理善後事宜。

網上視頻顯示,當時觀光船在大浪中翻沉的一刻。沉船的「鳳凰號」,當時載有105人,其中93名都是中國遊客,目前死亡人數已增至41人,15人仍然失蹤。

當地時間週六下午,中國遇難者家屬從重慶抵達泰國普吉府,處理善後事宜。

中國遇難者家屬Xing Yong:「我的老婆,女兒,兒子都在這邊,我過來,把事情處理好,接回國內吧。」

該名家屬表示,他21歲的女兒的屍體在週五被尋獲,12歲的兒子還在失蹤名單內。

他提供當時妻子在遇難前傳給家人的影片,可以看到船內翻覆的厲害,外面風浪很大。

獲救者多在普吉島東海岸的一家醫院接受治療,由於太平間冰櫃不夠,該醫院已收到20個捐贈的冰櫃,存放罹難者遺體。

泰國衛生部發言人Jessada Chokdamrongsook表示,已派出四組專家指認屍體、驗屍,會盡可能加快流程。

五月到十月是泰國的雨季,沿海地區會有大風和暴雨。泰國警方表示,觀光船「鳳凰號」不顧天氣警告出海,將以疏忽導致他人死亡,控告船長和船主。

目前泰國海軍等多個搜救單位還在尋找失蹤者。

新唐人電視王愉賀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