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內閣提出軟脫歐方案 歐盟謹慎歡迎

【新唐人2018年07月07日訊】來關注英國脫歐進展。雖然英國政府內閣在週五達成一致,建立英國-歐盟自由貿易區,但提案是否能被英國議會及歐盟接受,是特蕾莎·梅面臨的下一步挑戰。

週五,特雷莎·梅內閣達成一致、拿出「軟」脫歐提案,希望在一個新的海關運行模式下,建立英國-歐盟自由貿易區,工業產品及農產品遵循共同規則。

英國首相 特雷莎·梅:「我們已經發展了新的海關模式,確保實現承諾,北愛爾蘭和愛爾蘭之間沒有硬邊界,實現英國和歐盟間的無摩擦貿易。」

這在一定程度上緩解了此前歐盟在歐洲單一市場及關稅同盟問題上緊繃的弦。為下一階段愛爾蘭邊界劃定的談判,奠定了有利的基礎。

歐盟英國脫歐談判代表巴尼耶,週五發推文對英國的提案表示歡迎,但「將評估這些提案是否可行和實際。」

巴尼耶催促英國加快脫歐進程,並說他支持英國提出一項有利於雙方的協議。

歐盟英國脫歐談判代表 巴尼耶:「時間有限,我們需要盡快拿出可實際的、實施的解決方案,期待著英國的白皮書。」

對於英國-歐盟之間貿易協議的法律裁定,新提案明確了英國在法律上的自主權。

英國首相 特雷莎·梅:「議會和我們將確保,不經議會批准不會有新的協議內容。還有一點很清楚,將結束自由移動,歐盟法院在英國沒有裁決權。」

雖然在2020年12月完全脫離歐盟前,英國還不能單獨與其他國家簽署雙邊貿易協議,但特雷莎·梅表示,相關工作會與脫歐談判同時進行。

這次雖然英國拿出了軟脫歐姿態的提案,特雷莎·梅內閣同時也在為無協議脫歐做準備。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