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罕見暴雨肆虐 致76死千人被困

【新唐人2018年07月08日訊】日本中部和西部大部分地區,連日來降下數十年來罕見的暴雨,引發河水泛濫。目前已造成至少76人死亡, 1千多人被困。

積水淹沒了村鎮,只看到交通燈柱的上部。救援人員使用直升機和小船沿途尋找被困的人。

本島西部岡山縣人口不到50萬的倉敷市受災最嚴重;四國的高知縣一個地區的三小時降雨量累計達到10.4英寸。

這場日本幾十年來最嚴重的暴雨引發了河水泛濫和山體滑坡。目前造成至少76人死亡、92人失蹤,上千人受困,預計死傷和失蹤人數還會繼續上升。日本政府一度向472萬人發出了疏散令或建議,動員大約4.8萬自衛隊人員、警察和消防人員搜尋被困的居民。

自衛隊員劃著小船,從醫院中解救醫務人員和病患。

日本西部大部分地區的子彈列車暫停。汽車製造商大發(Daihatsu)和三菱(Mitsubishi)表示,受災地區的工廠被迫停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