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又現另類窩案 粟戰書點名痛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09日訊】繼山西官場腐敗窩案爆發導致至少30多名山西省高官落馬後,山西又現造假窩案。9日在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四次會議上,人大委員長栗戰書痛批山西臨汾大氣質量造假窩案。

中共人大執法檢查組此前分4組赴8個省區檢查大氣污染防治法實施情況,還委託23個省區市人大常委會對本區域法律實施情況進行檢查。

7月9日,在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四次會議上,栗戰書在作大氣污染防治法實施情況報告時,提及有關大氣環境質量監測工作的問題。

他說,「山西曾將焦化產能調整重組作為振興產業的重要措施,但調整重組效果十分有限。陝西治污降霾年度行動方案確定的任務完成情況不夠理想,相關考核問責不嚴,發揮作用有限」。

栗戰書還批評,包括一些東中部區縣和西部大氣污染嚴重城市監控點少、監控網布局不合理,個別地方弄虛作假等一系列問題。報告談到這些問題時,超過20個以上地區被點名曝光。

他還特別點名山西臨汾,大氣環境質量造假窩案,他說去年4月至今年4月,臨汾6個站點被干擾上百次,監測數據嚴重失真。 排污單位應對自動監測數據的真實性和準確性負責。

此前,山西官場也曾爆發腐敗窩案,導致至少30多名山西省高官落馬。

自中共「十八大」山西「首虎」金道銘落馬後,山西「塌方式腐敗」窩案被陸續曝光。據不完全統計,2014年,山西已至少有30名山西省高官落馬,其中包括7名省部級官員、4名省委常委。

截至2016年12月20日,山西落馬省部級高官中,除了山西省前副省長任潤厚於2015年4月13日因病死亡外,均被判刑。

被判刑的有山西省前副省長任潤厚、山西前副省長杜善學、山西省人大常委會前副主任金道銘、中國科學技術協會前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申維辰、山西省委前秘書長聶春玉、前山西省政協副主席令政策、山西省前統戰部長白雲;太原市委前書記陳川平等。

一直以來,「黑金腐敗」和買官、賣官是山西政壇的兩大特色。中共官媒稱,山西官場的賣官鬻爵、幫會橫行之積弊,其嚴重程度或超乎想像。

前中共統戰部部長、中辦主任令計劃,及其家族與山西的「塌方式」腐敗有密切關係。此外,由於山西官場水太深,山西多名落馬官員被曝與江派周永康、令計劃及曾慶紅有關;山西多名官員涉嫌向周永康、令計劃買官或行賄。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