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島船難5失蹤者未上船 中國旅行社疑違規遭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09日訊】泰國普吉島近日發生觀光船翻沉事故,截至目前已造成42人死亡。泰國官方週一(9日)通報最新搜救情況時表示,失蹤者中有5人可能生還。另外,泰國當局指控中國旅行社不守安全規定,應為事件負責。

鳳凰號潛水船5日載客出海去小島浮潛,返回普吉島時在西海岸外遭遇大浪沉沒。

週一上午,泰國官方在普吉府搜救中心舉行發布會時稱,經中國及泰國雙方確認,鳳凰號之前核定的人數出現變化。之前報導鳳凰號登船93人,後經確認有4人沒有登船,實際登船人數是89人,加上12名船員,共101人。

其中有87人為中國遊客,已確認37人獲救、41人遇難,死者包括13名孩童、18名女性和10名男性。

在11名失蹤人員中,泰國方面通過酒店訊息、出入境記錄等,確認有5人生還。不過,5人現在所處位置有待進一步聯絡核實。另外,還有6人處於失蹤狀態,其中包括一具被鳳凰號壓住的遺體,年齡和性別未知。

據悉搜救隊將根據洋流和風向確定搜索範圍,但由於天氣不穩定,恐影響搜救進度。接下來泰方預計將派出蛙人進行搜索及打撈遇難者遺體。

該事件成為泰國多年來死亡人數最多的旅遊災難事件,凸顯外界對泰國旅遊安全的疑慮。此時正值雨季,南部常見暴風和大浪,尤其在西海岸海域。目前各方都質疑這艘船為何不顧壞天氣的警告堅持出海。

泰國副總理普拉威(Prawit Wongsuwan)週一稱,中國旅行社應為船難負責。

普拉威稱,中國旅行社未遵守泰國安全法規。他說:「有些中國人借用泰國人的名義帶來中國遊客…他們無視警告…於是發生這起事件。這應該要糾正。」但他未多作說明。

泰國觀光部說,會賠償每名遇難者家屬100萬泰銖(約20萬人民幣)。

相關視頻: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