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專機往返海參崴 疑為訪俄準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09日訊】韓國媒體報導,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專機「蒼鷹一號」今(9日)從朝鮮飛到俄羅斯海參崴停留了3個小時後返回朝鮮,可能是為了金正恩9月訪俄做準備。

據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從事航班追蹤業務的FlightRadar24公司透露,蒼鷹一號(An-148)今天上午經由朝鮮東部海域上空飛抵海參崴,停留約3小時,再按照相同航線返回朝鮮。

報導說,高麗航空有往返於平壤和海參崴的定期航線,但今天蒼鷹一號並未利用這條航線而另行飛往海參崴。有分析認為,金正恩今天乘坐蒼鷹一號的可能性極低,可能派遣工作組前往海參崴為金正恩9月訪俄做準備。

俄羅斯9月將在海參崴舉辦第四屆東方經濟論壇,據悉,俄方已邀請金正恩、韓國總統文在寅、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這項論壇。

此前,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於5月訪問平壤,曾代表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邀請金正恩訪俄出席東方經濟論壇。

朝鮮尚未回應俄方的邀請,但已逐漸擴大與俄羅斯的交流,6月派遣朝鮮勞動黨5人代表團造訪俄羅斯遠東地區。

由於韓中日三國領袖出席東方經濟論壇的可能性頗高,因此如果金正恩確定參加這項論壇,韓中日俄與朝鮮領袖有可能在論壇期間舉行會晤。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