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女子舉牌借百萬 古天樂:能幫就盡量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09日訊】港星古天樂7日在港出席慈善活動,沒想到出現意外插曲。一名大陸女子翻越欄杆到現場跪地舉牌,要求古天樂借100萬人民幣給她父親治病,並撂下狠話「借不到就要去死」。常行善事的古天樂表示,先了解情況,「能幫就盡量幫」。

7日,古天樂與鄭秀文、杜琪峯等藝人一同出席電影慈善基金活動,在商場內舉行捐贈1,000萬港幣支票移交儀式。活動尾聲,一眾藝人在台上合照留念,突然有一名自稱是古天樂粉絲的姚姓女子,翻越商場二樓的欄杆後跪在地上,舉著寫有「求恩」二字的紅色牌子。

牌子上除了印有姓名、大陸電話號碼及「廣州番禺」的地址,上面還貼有一封手寫信,內容是她想向古天樂借100萬人民幣為父親治病。台上眾人因背向該名女子,並不知道有事發生,現場七名保安及時發現,並將該名女子帶到安全地帶,但該女子當場哭喊,並烙下狠話:「借不到就要去死。」

古天樂不僅演技精湛,而且長年默默行善,迄今已在大陸偏遠地區捐助建成近百所小學,因此,粉絲紛紛為古天樂省吃儉用做慈善鳴不平,評論該名女子「道德綁架」,「伸手黨這麼可怕」。收到保安轉來該女子的信件後,古天樂受訪時透露,自己時不時會收到類似的求助信,曾私下出手幫過類似的個案,但又擔心是詐騙。他表示,對這起事件,他要先查清楚,情況屬實才會幫,「能幫就盡量幫」。

──轉自《大紀元》(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