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部文件泄密 中共軍改真實內幕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09日訊】多家媒體9日披露中共軍方泄露的一份內部文件,曝光中共軍改的真實意圖。不過,這份內部文件真假難辨。此前,輿論普遍分析,習近平軍改主要原因是除了強軍以外,另一個重要原因是進一步清洗軍中江派勢力,掌控軍權以防軍事政變。

英國《每日快報》近日報導說,中共中央軍委2月發布的一份內部文件,旨在傳達習近平的強軍思想,文件一開始就明確軍隊要和習核心保持一致服從習思想。

報導認為,這份內部文件顯示了中共軍改的意圖,即北京希望增加境外軍事影響力,使中共軍隊有能力管控危機、遏制戰爭、打贏戰爭,軍力超越美國

文件還預計,如果繼續軍改,中共同包括日本在內的鄰國的關係在東海和南海會更加緊張,同美國的緊張關係也會增強,而軍力增強將讓中共管控危機、遏制戰爭、打贏戰爭等,全方位保衛中共擴大的戰略利益。

《新聞周刊》也稱,這份文件,宣稱「強大的軍事實力對一個大國轉變為強國至關重要」,還說美國,俄羅斯和日本的發展都證明這點。一個強大的軍隊,也是擺脫那種認為崛起大國和守成霸權之間的戰爭,不可避免思維的最有效途徑。

不過,所謂的中共軍隊內部文件真假難辨。此前,海內外輿論普遍認為,習近平的軍改的目的,是對江澤民派系軍中餘黨發起的一次總攻,旨在進一步清洗軍中江派勢力,並將軍權牢牢掌控在自己手中以防軍事政變。

習近平當局實施的大規模軍隊改革,截止2018年新年前已有兩年,1月初,中共軍報披露,已有200多個正師級以上的機構被裁,全軍團以上建制單位機關減少1,000多個,非戰鬥機構現役員額壓減近一半,軍官數量減少30%。

陸軍佔全軍總員額比例下降到50%以下,這是共軍史上第一次。同時,中共陸軍原集團軍主官全部換崗,90%班子成員交流任職。

此外,武警部隊則將由80萬人減少到40萬人,其所屬的機動師目前已經全部裁撤。2018年1月1日起已經按照新編製運行。而原歸國務院領導的武警部隊,也歸入中共中央軍委。

對於中共大規模的軍改,澳門資深軍事研究員黃東曾在《蘋果日報》刊發評論說,雖然江澤民的軍中心腹徐才厚、郭伯雄等威脅中共政權的軍中老虎已除,但習近平未必真的對軍隊的忠誠抱有信心,因此才以反貪、軍改為名,對全軍整肅行動一直未停,不斷清除郭、徐餘毒。

黃東表示,習近平除了打倒百餘名軍中大小老虎外,還要解散四總部,把全軍權力集中在自己身上,把軍委主席負責制也寫入黨章。裁軍之餘,把剩下的集團軍番號全部一筆勾銷再重編。這種種反常行為與其說是自信,倒不如說是對軍隊謀反的提防。

軍隊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集團對習近平進行政變奪權的主要依仗。在江執政時,為了把控軍權,晉升將軍成為江拉攏軍頭的一種手段,江還放任軍隊腐敗。江澤民退下後,其親信郭伯雄、徐才厚架空胡錦濤,在軍中賣官鬻爵,提拔了大批高級軍官以及一批師團級軍官。

習近平上台後不斷通過軍中打虎立威,徐才厚和郭伯雄等軍老虎相繼倒台,軍方官員也大範圍輪換,從而打亂原有人事布局。

時政評論員夏小強認為,習近平利用軍改大規模更換集團軍主官,其目的主要是打亂昔日江澤民集團在軍隊的布局,防止江集團可能發起的軍事政變。

不過,夏小強也說,在江氏集團與習近平激烈政治博弈的背景下,在江澤民仍然沒有被抓捕的情況下,在中共現行體制下,軍隊的主要任務還是「對內不對外」,更多的時候是權鬥的工具,至於捍衞領土,保衞國家安全的職責,就要放到次要位置了。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