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促北約分擔軍費 川普訪歐推文打前站

【新唐人2018年07月09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即將於週二展開爲期一週的訪歐行程,第一站將前往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出席北約峰會,預計將繼續敦促北約盟國,公平分擔軍費。

美國總統川普:「他們想要從俄羅斯的威脅中得到保護,卻又爲了石油付給俄羅斯數十億美元,我們美國則成了爲所有事買單的傻瓜。」

川普訪歐前,針對歐洲盟國在北約經費及對美貿易上的不公平對待,多次表達不滿。

週一他再連發推文說「美國給北約的開銷比任何其它國家都多,這既不公平也無法接受。雖然這些國家在我上任後增加了支出,但他們必須支付更多」,「除此之外,歐盟對美國的貿易順差高達1.51億美元,對美國商品的貿易壁壘很高。不行!」

美國駐北約大使哈奇森表示,這次北約峰會將集中探討反制俄羅斯的策略。而在訪歐行程的最後,川普還將親自與俄羅斯總統普京會面。

美國駐俄羅斯大使Jon Huntsman:「川普總統與普京總統7月16日將在赫爾辛基會晤,討論美俄關係以及一些列國家安全問題。川普總統爲了美國的國家安全利益而舉行這次會晤,以確定俄羅斯是否願意在雙邊關係上取得進展,因爲你不提出來,就無法解決問題。」

川普此次行程共停留四站:11-12日出席布魯塞爾北約峰會,12-13日訪問英國,然後在蘇格蘭度過週末後,再於16日與普京會晤。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