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駐華大使館發推紀念709 網友感謝

【新唐人2018年07月09日訊】1. 709案三週年 中國人權律師團發聲明

7月9號,中共大規模抓捕維權律師和維權人士的「709案」已經發生整整三週年,中國人權律師團當天發表題為《歲寒方知松柏質》的聲明,譴責中共當局的打壓。

聲明中說,709事發前後,人權捍衛者中的傑出代表次第入獄或被拘禁。「709事件」成為中共當局對中國公民社會和民間維權力量系統掃蕩的登峰造極之作。兩年之後,中共又對人權律師採取各種行政手段剝奪或限制執業權利,使眾多優秀的人權律師無法出庭辯護,捍衛人權。

聲明呼籲說,在這陰冷暗黑的時代,人權律師格外需要打起精神,讓勇敢者不孤獨,讓良知者不恐懼。

律師團的律師們表示,他們深信良知者付出的代價是自由的種子,而這種子會發芽,會落地生根,他們也深信一個尊重人權的美好中國在不遠的將來會成為現實。

2. 美駐華大使館發推紀念709 網友感謝
紀念「709案」三週年的還有美國駐華大使館,他們在官方twitter上發文說:「2015年7月9號,中共政府開始在全國打壓律師及維權人士。超過300名處理宗教自由和人權案件的律師和法律工作人員被拘留。隨著709三週年的臨近,我們向這些英雄致敬。」

很多中國網民在推文下面留言表示感謝,有網友說,「你致敬709律師們,而我要向你致敬,感謝你的發聲,上帝保佑美利堅!」

3. 家書無法寄出 李文足網上發表
7月9號當天,709案被抓律師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也在網上發表無法寄給丈夫的家書, 叮囑丈夫要堅強的活下來。

王全璋三年前被抓之後, 一直處於失蹤狀態, 是709案被抓人士中,唯一一位生死不明、音信全無的受難者。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