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日本土石流掩埋1家4口 27小時後全部獲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0日訊】日本多地連日來遭受史無前例的暴雨襲擊,損失嚴重。目前已經導致112人死亡、逾90人失蹤,另有上千人受困。不過,也有驚險中獲救的奇蹟事例,東廣島市居民殿畠義將一家4口遭土石流掩埋27小時後全部獲救。

連日暴雨突襲,令日本廣島縣發生多起土石流。東廣島市安藝津町的殿畠義將一家4口人因此遭受了土石流的掩埋。

據《朝日新聞》報導,殿畠義將得救後,8日在避難所向該媒體訴說了他們的受困遭遇和得救經過。當時,他的爸爸、祖母和弟弟仍在醫院接受治療。

47歲的殿畠義將回憶說,6日晚上9點左右,土石流突然沖進屋內,天花板整個落下來,但是沒有砸到他。由於燈光熄滅看不到任何東西,於是他打開手機,利用手機的光線看到天花板就在他的上方,他被夾在天花板和地板之間30公分的空隙裡。後來他才想起,原來是他放在家裡的2台老虎機成功托住了天花板。

隨後他聽到了弟弟、父親、祖母紛紛發聲,知道他們還活著。大約當天晚間10時56分左右,殿畠義將接到了消防單位的電話,他講述了自己一家4口人的情形。

7日早上7點左右,殿畠義將再次聽到父親和弟弟的聲音,父親說「再等等、再等等,救援就來了」,弟弟則喊著「腳被擠壓得好痛」;可是他未能聽到祖母的聲音,這令他感到非常不安,擔心祖母的安危。

據報導,整個救援過程中突然再降大雨,導致救援工作一度被迫中斷。直至7日上午11時左右,殿畠義將被消防員成功從瓦礫中救出,並送醫治療,當時他已經被困14小時,但身體只受到輕微劃傷。

71歲的父親英治7日晚間10時05分被救出,93歲的祖母久美子於晚間11時25分脫離危險。而45歲的弟弟殿畠政治受困時間最久,他在8日凌晨0時35分脫困,足足被掩埋了27個小時。

殿畠義將65歲的母親美智子,由於土石流來襲時剛好睡在主屋旁的儲藏室內,沒有受困,所以平安無事。而一直守候在旁邊關注事件進展的20多名附近居民,則為一家人能死裡逃生而歡呼。

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表示,日本已動員73,000名自衛隊員和警力介入救援工作,另派出約700架直升機全力救災。



連日暴雨令
日本廣島縣發生多起土石流。圖為2018年7月7日,日本廣島縣因暴雨而倒塌的道路。(STR/AFP/Getty Images)


連日暴雨令日本廣島縣發生多起土石流。圖為2018年7月9日,居民們試圖將一輛停在岡山縣倉敷市洪水區的車輛直立起來。(JIJI PRESS/AFP/Getty Images)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