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華裔女子被打 血流滿面 華人關注

【新唐人2018年07月10日訊】近日,一名華人女性在法拉盛,被三名非裔女子毆打,在社交媒體上廣泛傳播,引發民眾熱烈討論,下面來看記者對法拉盛民眾的訪問。

根據「元氣少女仙人掌」在7月3日的微博文章介紹,她與女性朋友在法拉盛緬街和38大道交界的星巴克外,正拉開門準備進入,一名穿紅衣的非裔女子大力把門關上,並大聲喊「say excuse me」,同行的朋友試圖再次打開門,那名非裔女子又關上門並重複大聲喊叫。

接著,她的朋友被紅衣非裔女子,以及兩名非裔女子甩到地上攻擊,拳打腳踢,導致這位女性朋友被送醫治療,左眼角縫了多針,左耳上方頭皮被劃破一道口子,左下方肋骨被踢傷等。

不過,據微博文章描述,警方抵達現場後,只帶走了紅衣非裔女子,放走了另外兩名攻擊者。

事件迅速在社交媒體引發廣泛關注。不少受訪的華人民眾認為,碰上類似的情況,一定不能保持沉默。

紐約民眾Crystal:「因為美國就是一個法治的社會,一定要通過正規的渠道,去尋求這方面的一些幫助。」

紐約民眾王女士:「肯定要找律師了,先報警,看警察怎麼處理,然後找律師了。」

除了報警,有民眾建議可以尋找法律途徑。

紐約民眾Ivy:「如果警察也不行的話,那就只能看一下能不能上訴?上訴就是希望得到政府,或者別人去關注一下這個事情,反正這種事情總是有人會去關注的嘛,會替他打抱不平,去看有什麼新的法律啊這樣子。」

也有民眾認為,當遇到類似事情的時候,一定要冷靜對待,減少損失。

紐約民眾Silent:「我們也不應該有種族歧視的觀念,大家都是在這個地方生活,應該都是朋友。對,但是如果有的人主動要找你麻煩,我們也不應該和他客氣。」

紐約民眾Crystal:「應該Nice一點啊,一句客氣的話就會避免很多這種事情的發生嘛。」

記者嘗試聯絡發帖當事人「元氣少女仙人掌」進行採訪,她表示,目前案件的調查仍在進行當中,她們不太方便接受採訪。事件的進展,本台將持續予以關注報導。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