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華運會盛大開幕 運動凝聚僑心

【新唐人2018年07月10日訊】7月8號,第34屆舊金山灣區華人運動大會,在硅谷柏蒂諾高中運動場舉行開幕,吸引百位僑團、近千民眾參與。這項運動盛事,融合了競技運動、傳統文化和民俗體育,30多年間,發展成爲灣區最具特色的僑界活動之一。

在手持美國和中華民國國旗的童軍團的引領下,灣區各大中文學校、大專校友會、和商會等團體紛紛登場。作為灣區華人社區的一大體育盛事,華運會今年走過34個年頭,開幕式則成為凝聚支持自由、民主制度的僑團展現風采的好機會。

華運會主委呂玉貞:「我們總共有31項的比賽,我呼籲我們灣區的僑胞們,走出戶外,然後來參與我們一年一度,整個灣區最大的華人運動大會。」

開幕式上,鼓聲隆隆。在灣區已經頗具規模的排舞協會和中文學校學生分別帶來精彩的表演。法輪功團體應邀做壓軸演出,提振人心的軍樂演奏獲得陣陣叫好。

中華民國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我們看到僑界的朋友們,大家都士氣爆滿,精神高昂,我覺得這是一個好事情。運動的人身體很健康,也不會變壞,所以我們希望這個華運會能夠永遠的辦下去。」

華運會得了到硅谷各級民選官員的鼎力支持,紛紛褒獎祝賀。

庫伯蒂諾市長蒲仲辰:「非常開心這樣的活動在這裡舉行。它提倡健康、合作和自由。讓大家出來做好的社交活動。」

菲利蒙市長高敘加:「競爭很重要,但教導好的體育精神也很重要,還有良好的操守。這是個很好機會,讓不同的團體之間分享這些。」

開幕式當天,還進行了各種場地比賽和趣味比賽,也有小朋友現場作畫,留住比賽的精彩瞬間。

學生家長:「今年是第一次,以後我們還會多多的參加。希望我們華人社團能夠越來越壯大,多多組織這樣的活動。」

新唐人記者曹景哲、林驍然硅谷庫伯蒂諾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