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潛水艇命名「野豬」馬斯克:已準備好待命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0日訊】泰國少年足隊員及教練共13人被困清萊山洞,至今已救出8人,當局計劃今天(10日)可以救出剩餘5人。美國科技企業家SpaceX始創人馬斯克攜迷你潛艇抵達清萊,欲送出幫助救援。

馬斯克(Elon Musk)週一發推文表示,自己已經抵達清萊,他說:「剛從第3洞室回來,如有需要,小型潛水艇已經準備好。它是由火箭物料而製,並會由少足隊的隊名『野豬』來命名。它會一直在此候命,以防日後所需。」但暫時沒有消息稱,救援隊會利用該潛水艇。



馬斯克一開始提出的想法是在洞窟裡安裝巨型空氣管,並使用他公司的穿透型雷達鑽洞到男孩們受困之處。他提出的最新概念是個莢艙。

馬斯克發文表示,迷你潛艇為孩童尺寸,船體使用獵鷹火箭(Falcon Rocket)的液態氧氣輸送管打造,重量很輕,兩名潛水員就可攜帶;大小可穿過洞內窄隙。

推文附一段影片,顯示人們在洛杉磯一座泳池測試這種迷你潛艇。



許多人留下正面評論,粉絲讚許馬斯克和他的工程師的創意。但也有人質疑馬斯克的計劃是否可行。

被困的12名11歲至16歲的泰國少年足球隊員和1名25歲的助理教練,於6月23日進入泰國北部清萊府一座國家公園內的洞穴「睡美人洞」(Tham Luang)探險,不料卻因淹水受困洞穴。

當局出動逾千人營救,包括美國,英國等國家也紛紛支援。直到7月2日晚間10時左右兩名英國潛水員發現他們全部存活,但如何救出他們才是真正的難題。

7月8日救援團隊救出的4人,第二天(9日),又有4名足球小將被救出。他們都以直升機被送到清萊醫院。目前洞內還剩5人,軍方表示將設法在10日全部救出。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