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元再放震撼彈:585人涉案名單已上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0日訊】央視前主播崔永元爆料娛樂圈逃稅黑幕,已經一個多月,崔的爆料範圍進一步擴大。他9日深夜在微博說,已經整理出585名涉及偷稅漏稅的娛樂圈人員名單,交給了國家稅務總局及相關單位。

7月9日深夜,崔永元再次在微博上爆料說,已經整理出585名跟華誼兄弟合作過的演職人員的資料作為案例,以EXCEL表格的形式提交給國家稅務總局和有關單位,我們認為這裡都涉及偷稅漏稅。相信經過總局的調查取證,一定會真相大白。

不過,崔在微博爆料中沒有提及名單上任何一個人的名字,也沒有配上照片。不少網友認為,崔永元深夜放出震撼彈,或將引發中國娛樂圈的大「地震」。

崔永元因電影《手機2》開拍影射到自己,自5月底開始爆料娛樂圈,以「陰陽合同」娛樂圈逃稅等現象,與《手機2》和《大轟炸》劇組有關的導演馮小剛、演員范冰冰、范偉、楊子黃聖依夫婦、華誼兄弟控股人王中軍、王中磊等人均深度捲入這場爆料風波。

而此次爆料涉及人數達到585人,且這585人之前均與華誼兄弟合作過。總部在北京的外媒多維稱,崔永元似乎不滿足於扳倒個別人或者華誼兄弟一家公司,而是要引發整個中國娛樂圈的「地震」。

港媒爆料,明星逃稅已牽涉到官方及軍方的權鬥角力,官方借崔永元爆料明星逃稅事件,鏟除與娛圈關係密切的軍方勢力。據稱,華誼兄弟具有軍方背景,也遭到有關部門調查。

對於崔永元的爆料,6月初,中宣部控制的《人民日報》曾罕見的三度發文,痛斥娛樂圈天價片酬,背後影視公司經營手法與金融產品扯上關係,造成嚴重經濟泡沫。

6月下旬,中央宣傳部、文化和旅遊部、國家稅務總局、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國家電影局等5個部門聯合發《通知》,要求加強對影視行業天價片酬、「陰陽合同」、偷逃稅等問題治理,控制不合理片酬推進納稅等。

「陰陽合同」是指交易雙方簽訂兩份合同,簽訂主體一致、內容一致,只是約定金額不同。金額較小的「陽合同」用於向主管機關備案登記納稅;金額較大的「陰合同」則約定雙方實際交易價格。

《通知》強調,影視行業主管部門要加強監管,政府資金、免稅的公益基金等不得參與投資娛樂性、商業性強的影視劇和網絡視聽節目、助長過高片酬。

7月6日,中國紀檢監察報也刊評論文章,要求加強對影視行業天價片酬、「陰陽合同」及偷逃稅等問題進行治理,推進納稅,促進影視業健康發展。

文章說,「陰陽合同」背後還有多種可能,除了存在偷稅嫌疑外,還有藝人借陰陽合同來抬高身價,或是規避「限薪令」以實現個人高片酬,甚至可能存在利益輸送以及「洗錢」交易。

文章稱,存在這種現象的惡果,滋長了拜金主義傾向,扭曲了社會價值觀念。

不過,對於崔永元的爆料,中共檢察院與公安局至今沒有參與整治行動。

儘管爆料事件仍在不斷擴大,但美國之音引述評論認為,由於這場娛樂風暴很可能令中國社會深刻存在的部分問題面臨曝光,一旦觸及「高層」的核心利益問題,調查行動很可能迅速偃旗息鼓,最終不了了之。

但也有分析認為,中共現在四處撒錢,國庫已經空虛,它想藉機在藝人身上「剪羊毛」了。如今崔永元曝出500名藝人,足夠中共美美的撈上一大筆了。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鏈接: 崔永元曝料有來頭?傳有關部門特配10保鏢
相關鏈接: 崔永元將材料交給公安部 疑牽扯馬雲等更多人
相關鏈接: 習近平罕見向娛圈喊話 崔永元爆料震動中南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