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在港掛牌滑鐵盧 首日就跌破發行價

【新唐人2018年07月10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歐QE退場 不受貿易戰影響

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吉,週一對歐洲議會議員表示,歐元區通貨膨脹,逐漸返回正軌,歐洲經濟的潛在基本因素仍然穩健,這使得歐洲央行可以在全球貿易緊張局勢升級的情況下,逐步撤出量化寬鬆。

2. 小米在港掛牌滑鐵盧 首日就跌破發行價

小米集團9日在香港掛牌上市,成為香港第一檔「同股不同權」的股票,但市場不賞臉,上市首日就跌破發行價港幣17元,開低走低,一度跌逾5%,最終下跌1.18%,收在港幣16.8元。

3. 貿易戰掃到LED 台廠關注轉單效應

美中貿易戰持續延燒,近日國際媒體報導,美國LED晶粒龍頭科銳(CREE)惠州廠輸美無法豁免25%關稅,部分國際廠商可能受惠。目前台廠進入高功率LED市場的比重偏低,台廠指出,影響層面不大,但仍會持續關注轉單效應。

4. 6月出口年增9.4% 連20紅

出口熱度不減!財政部公布6月出口額為282.5億美元,創歷年同期新高,年增9.4%,也是剔除過年因素後,連續20個月正成長;累計上半年出口規模1638.3億美元,較去年同季成長10.9%,也達歷年新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