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訪問歐洲 敦促北約公平對待美國

【新唐人2018年07月10日訊】美國總統川普週二啟程,展開七天的歐洲之行。他再次表示希望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盟國能增加軍費支出,敦促北約要對美國公平。

週二,川普前往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出發前,他在白宮南草坪再次要求北約公平對待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北約一直對我們不公平,但我們會解決這個問題。我們支付得太多了,他們支付得太少,但我們會努力解決,讓所有國家都高興。」

川普週二清晨推文表示:「已準備好前往歐洲,首先和北約開會。美國的花費遠超過其他任何國家,以保護他們,這對美國納稅人不公平。要緊的是,我們與歐盟的貿易,損失了1510億美元,向我們徵收巨額關稅(和壁壘)。」

川普表示,美國去年與歐盟的貿易蒙受巨額損失,卻負擔北約70%的開支,歐盟一直佔美國便宜。

美國總統川普:「老實說,北約幫助歐盟遠遠超過幫助我們。所以我們看會發生什麼。這將是漫長而美好的一週。」

川普此行還將前往英國訪問,並與俄羅斯總統普京會面。

川普表示,英國內閣正處於動盪中,而他與普京的會面可能是他在歐洲所有行程中最簡單的。

美國總統川普:「就我了解,(普京)是對手,競爭對手。我認為與俄羅斯、中國和睦相處,與其他人和睦相處是好事,不是壞事。多年來我已多次說過。」

川普總統本週末特地安排到蘇格蘭度假,他的母親生於蘇格蘭,18歲時移居美國。

新唐人記者李梅、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