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卿訪中東 聯合海灣盟友施壓伊朗

【新唐人2018年07月10日訊】在結束了對阿富汗、日本、朝鮮及越南的訪問之後,週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抵達阿聯酋,與阿布扎比酋長國王儲穆罕默德會晤,重申了美國制裁伊朗的決心。

在伊朗上週威脅切斷中東石油輸出之後,蓬佩奧到訪海灣盟國阿聯酋,同時警告伊朗,如果對中東石油供應動手腳,美國及其海灣盟友將讓其付出巨大代價。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會有一系列涵蓋範圍廣泛的制裁,不是針對伊朗人民,只是讓伊朗政權明白他們的惡意行爲是不被接受的,他們要付出真實的巨大代價。」

美國政府已經表示,希望包括盟國在內的所有國家停止進口伊朗原油,否則都有可能面臨今年11月4日生效的制裁,作爲伊朗石油的最大進口國,中國、印度、土耳其及韓國將首當其衝。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會有少數國家來請求得到美國豁免,我們會考慮,但可以肯定的是,我們已決心讓伊朗領導人明白,這種惡意行爲不會沒有後果,在伊朗變爲正常國家之前,其經濟形勢不會得到緩解。」

阿聯酋是美國在海灣地區的堅定盟友之一,不僅駐紮着大約5000美軍,也設有重要的美國空軍基地及海軍港口。

在結束對阿聯酋的短暫訪問後,蓬佩奧將趕往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與川普會面,共同出席北約會議。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