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開始歐洲行 敦促盟友公平待美國

【新唐人2018年07月10日訊】美國總統川普週二啟程赴歐參加次日登場的北約高峰會。出發前他再度要求北約盟國增加軍費支出,北約秘書長和歐盟理事會主席都表示贊成。

美國總統川普前往歐洲前,再次要求北約成員國增加軍費支出。

美國總統 川普:北約對我們不公平。我們(軍費)支出太高,他們(其他國家)太少。

2015年,北約72%的軍事支出由美國支付

不過,在川普催促下,今年將有八個國家達到2%的標準,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感謝川普推動此事。

北約秘書長 斯托爾滕貝格:今年,我們期待8個盟國可以(達到2%的標準):美國,愛沙尼亞,希臘,英國,拉脫維亞,波蘭,立陶宛和羅馬尼亞。我感謝川普總統在國防開支方面的領導作用。

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也向北約各國喊話。

歐洲理事會主席 圖斯克:親愛的歐洲國家:增加軍費開支吧,因為誰都尊重準備充分,裝備精良的盟友。

川普週二還發推文,批評歐盟給美國造成1510億美元貿易赤字,卻還希望美國在北約出錢出力去保護它。

歐洲理事會主席 圖斯克:親愛的美國:珍惜你的盟友吧。

雖然美國與歐盟在貿易問題上發生口水戰,但歐美之間緊密的盟友關係,依然牢固。

表面上看好像是美國和歐盟在打嘴仗,其實,只有朋友之間才會說:請你珍惜你的朋友。另外,歐洲理事會主席贊成川普的要求,就是北約各國需要提高軍費到佔本國GDP的2%。可以說,川普和歐盟的分歧,並不是價值觀的原則問題,而是行為處事風格不同而引起的矛盾。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