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攜妻啟程出訪歐洲7天 三大任務待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1日訊】週二上午,美國總統川普與夫人梅拉妮亞啟程前往歐洲,準備參加北約峰會及訪問英國和俄羅斯。出發前川普表示,最後一站與俄國總統普京會晤,可能是相對來說最輕鬆的任務。

綜合外媒報導,總統川普(Donald Trump)週二(7月10日)上午7點左右,攜第一夫人梅拉妮亞(Melania Trump)在白宮準備登機,展開訪歐行程。

出發前,川普向媒體表示:「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簡稱:北約組織,NATO)沒有公平對待我們,我們支付的費用太多,其它成員支付太少了。我認為我們會解決一些問題,並且會讓所有國家滿意。」

對於歐盟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日前提到的,美國應該珍惜盟友,因為美國現在沒有很多盟友,川普反駁說:「我們有很多盟友,但是我們不能讓盟友占(美國)便宜。」

川普解釋說:「歐盟正在占美國的便宜,去年美國對歐盟的貿易赤字是1,510億美元。更重要的是,我們對NATO貢獻了至少70%的費用。坦白地說,NATO對他們的幫助遠大於它對我們的幫助。」

川普總統抵達比利時後,將先與NATO祕書長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會晤,隔天(11日)再與其它28個NATO盟國一起出席峰會。

川普表示,此次訪歐的重點任務,是參加NATO峰會、訪問英國,以及與俄國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會晤,「坦白說,與普京會晤可能是此行最輕鬆的任務」,儘管普京仍可能是他的一個競爭對手。

而對於英國自脫歐後出現的各種問題,川普表示,目前英國內部「有點動盪」,「有相當多的事情需要(通過對話)解決」,很多事情正在發生,而英國未來的走向則取決於當地的民意。

據報導,本週一(9日),英國外交大臣約翰遜(Boris Johnson)辭職。前一天,英國的脫歐大臣戴維斯(David Davis)也遞出辭呈。在不到24小時內,英國兩位大臣相繼辭職,加劇了英國內部對脫歐的分歧。

川普總統本次訪歐全程7天,首先是於11日、12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出席NATO峰會;接下來會在12日晚間抵達英國訪問4天,將會晤首相梅(Theresa Mary May)及英國女王;預計會在下週一(16日)抵達芬蘭赫爾辛基,舉行川普—普京峰會,之後啟程返美。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