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瓦諾拜訪國會 獲讚將是戈薩奇第二

【新唐人2018年07月10日訊】觀衆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聞。川普(特朗普)總統週一提名卡瓦諾出任最高法院大法官,接替即將退休的大法官肯尼迪。目前參議院民主黨人揚言將盡全力阻止這位保守派法官的上任。

53歲的卡瓦諾,現任哥倫比亞特區聯邦巡迴上訴法院法官,兼有耶魯法學院的常春藤盟校背景,以及在白宮履職的豐富政治經歷。

總統提名大法官後,需經過國會聽證會審查其背景,再交由參議院全體議員投票確認。

週二,卡瓦諾在彭斯副總統的帶領下,前往國會山拜會兩黨參議員,希望在聽證會前,爭取到更多的支持。

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稱讚卡瓦諾是「無可挑剔」的人選,呼籲兩黨放下分歧,通過任命。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 麥康奈爾:「川普總統的大法官人選非常傑出,我們期待議員任命表決,將在未來數週內展開。」

美國副總統 彭斯:「我們期待與共和黨領袖密切合作,推動參議院在考慮總統提名人布雷特•卡瓦諾,擔任美國最高法院法官所起的適當作用。」

目前兩黨在參議院幾乎勢均力敵,民主黨人一如既往的抵制川普。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週二更揚言會盡全力阻止任命。

不過,一些身處紅色州的民主黨人,不得不考慮中期選舉連任的壓力。另外,卡瓦諾出色的資歷和背景,很難讓人質疑他的工作能力。

共和黨資深參議員哈奇非常看好卡瓦諾,相信他會成為戈薩奇第二。

共和黨參議員 Orrin Hatch:「像戈薩奇一樣,卡瓦諾的表現忠於憲法及其原則,那就是法官詮釋法律,而非創造法律。像戈薩奇一樣,卡瓦諾的提名將會通過。」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