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裁無效?蓬佩奧三訪朝鮮 享用美食行程混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1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近日對朝鮮進行了第三次訪問。據悉,他在出發前幾小時前才得知此次日程,整個過程進展完全不透明。而朝鮮將整個精力都放在了向美國記者展示本國的富饒形象上。

蓬佩奧訪朝 平壤扮富

韓國《朝鮮日報》報導,與蓬佩奧(Mike Pompeo)同行的彭博社記者尼古拉斯·沃德姆在當地時間8日公開的訪朝側記中稱,蓬佩奧在出發前幾小時前才得知本人的日程。他週五(7月6日)上午10點54分抵達平壤時,除了與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金永哲共進午餐以外,對其他日程一無所知,甚至連自己要下榻酒店都不知道。

他說,蓬佩奧長官的預想是,平壤內部的某一間酒店,但朝方卻將他們一行人帶去了平壤郊區的一間民宿(百花園迎賓館)。而這只是不到30小時的混亂訪朝日程的開始。

沃德姆說,蓬佩奧沒能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舉行會晤。

沃德姆在側記中稱,朝鮮竭盡全力想要展現自己是一個富饒的國家。在第一天的晚宴上,朝方提供了鵝肝、火雞料理、西瓜、冰激凌、美國可樂等豪華的菜肴。他表示:「直到訪朝第二天的早上,蓬佩奧長官還沒有完全消化」,「第二天早上,蓬佩奧只吃了幾塊吐司麵包和芝士,沒有享用朝方準備的豐盛早餐。」

另外,除了豐盛的餐飲,酒店每個房間的果籃裡都擺滿了香蕉、葡萄和橘子,每當一行人離開房間時,酒店員工都會將果籃重新填滿。

沃德姆稱,酒店的網速也非常快,平面電視裡全天播放着BBC的節目,這與朝鮮大部分民眾食不果腹,因為電力不足而無法使用網絡,不可以收看外國電視節目的現實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制裁發威朝再陷「苦難行軍」

《朝鮮日報》之前報導,平壤官民生活都陷入困境,朝鮮居民之間出現了「第三次苦難行軍」的比喻。

對朝消息人士透露,進入今年以來,給平壤供電的發電站中斷運行超過10天。因為煤礦無法正常生產和運輸,從中國進口焦炭又中斷,兩家火力發電站已經停運。

另外,因對朝制裁致油品進口減少,導致油價暴漲。去年11月柴油價格為每千克1.3萬朝元,時隔兩個月上漲至1.6-1.7萬朝元,不過即使支付2萬朝元也很難買到。

消息人士稱,由於電力供應中斷,石油不足,目前僅對金正恩的政績工程供應電力,連黨軍高層居住的公寓也無法實現供電供暖。「平壤市設施最好的醫院中,擠滿了患感冒的黨幹部家屬和子女。」

糧食供應情況也持續惡化。從年初開始,平壤的糧食供應量減半,幾乎都是玉米,有大米也質量不好,元旦也發放了土豆。不過,因為沒有電,分配到玉米的居民只能在家裡用臼磨粉來吃。

蓬佩奥:朝鮮完全棄核前不會停止制裁

美朝雙方於本月6日至7日歷經9小時會談,雙方對兩韓間終止戰爭宣言、朝鮮半島無核化等議題進行了討論。雙方暫定於本月12日在板門店再次召開討論會議。

蓬佩奥週日(8日)在日本東京與韓國及日本外長的聯合記者會上說,朝鮮相當瞭解國際社會所期待的棄核方針是可供驗證,且無法再度擁核的路線,而當局也再度答應絕對會做到這一點。

蓬佩奧當天也表示,「雖然我們對有關談判取得進展感到鼓舞,但是這些進展本身不是放鬆當前制裁措施的理由。」美國不會減弱對朝制裁,直到朝鮮完成無核化及通過核查。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