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盜自駕車機密返中國 蘋果前員工被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1日訊】美國蘋果公司一名華裔前員工,涉嫌盜取公司關於自動駕駛車的商業機密後,返回中國公司工作,近日在加州機場被聯邦調查局(FBI)拘捕。

路透社報導,根據加利福尼亞州北區地方法院提起的訴訟書顯示,張曉朗(Xiaolang Zhang,音譯)之前受僱為蘋果的自動車計劃開發軟硬件,負責設計電路板及分析感應器數據。在今年4月,放陪產假的張舉家回中國,返美後向主管請辭,要到中國為一間名為「小鵬汽車」(Xiaopeng Motors)的自動汽車科技有限公司工作。

4月28日,蘋果的保安告訴張的主管,他發現張曾搜尋公司的機密資料庫,而且在侍產假期間返回過公司。

張被指涉嫌從公司內的自動駕駛車硬件實驗室,拿走電路板及電腦伺服器。張後來解釋,因為自己打算內部調職,認為上述硬件對轉職有幫助。

FBI探員6月27日搜查張的寓所,發現他買了一張7月7日飛往中國的來回機票,於當日採取行動,在加州聖荷塞機場將其拘捕。

當局稱,張涉嫌下載數據到自己的手提電腦,包括長達25頁的自動駕駛車電路板藍圖,形容該電腦檔案「成為即時起訴的依據。」

蘋果表示正和當局合作,將不法之徒繩之於法。

相關視頻: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